追逐冬季 5个步骤让你拍出不一样的雾凇

2013年02月18日 08:36   蜂鸟网   

  雾凇,又称树挂,是北方冬季有雾的早晨常见的自然景观。雾凇似冰非冰,似霜非霜,附在树枝上的形态犹如玉树琼枝,使景物的形态变得异常优美,丰姿格外迷 人,一些建筑物在雾凇的装扮下,好似天工巧匠用白玉琢成,如同水晶宫中的琼楼玉宇。特别是树木花草,更是奇异多姿,妩媚动人。 

  如何拍出不一样的雾凇呢?看我们下面的教程吧。

  一、把握好时机

  晚上江面雾气腾腾,第二天清晨为最好拍摄时机,雾凇一般保持在日出后的2个小时左右。拍摄雾凇,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天明时赶到拍摄点,待光线合适时抓紧时机尽快拍摄。

如何拍雾凇

雾凇岛付永海作品

  •凌晨4、5点的雾气初起

  凌晨4、5点时,雾气已开始弥漫开来,太阳还未升起,能见度也十分低;很多影友或许会问:“这时能拍片儿吗?”其实,每一种恶劣天气都能成为摄影师获得好作品的绝好时机。这时,不要轻易放弃了你拍摄雾凇岛的机会。

  •6、7点钟的朝阳徐升

  清晨6、7点钟,浓雾已经慢慢地散开,太阳也给雾凇岛带来了不一样的光辉;这个时候的太阳角度很低,光线几乎是从你眼睛的平视角度照射过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把太阳放在画面中合适位置,且注意避开太阳导致的镜头眩光。

如何拍雾凇

多艺摄影 

  •9、10点钟的大红太阳

  当进入早晨9点到10点的时候,太阳已经完全升起了。这时是给摄影师最好的拍摄时间,当太阳探出它的整个脑袋,蓝天映衬着晶莹剔透的雾凇,实在是让人惊艳 的一刻;10点以后,太阳的温度会使雾凇开始从树上脱落,向阳面的雾凇在这时还会开始发黑(实质是漏出树枝了),且这个现象在太阳出来之后来得十分快。

  •下午4、5点钟晶莹的雾凇

  雾凇岛是被松花江分流的一个小岛,岛的周围都有开阔的江面,江边有树,对岸的景物也一览无余,以上这些都是为影友们提供了拍摄日出日落的绝佳条件。尤其是傍晚时分,在夕阳渲染下的雾凇千姿百态,显得别有一番味道。影友们一定利用好这段时间,拍摄出夕阳西下的雾凇岛美景。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