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晰or模糊 你该了解关于对焦的那些事

2013年02月18日 08:18   蜂鸟网   

  一看到这个题目,可能很多人都会说,这么基础简单的问题还需要拿出来说么?不就是半按快门就好了么?

  对焦是很容易,但是真正灵活使用,达到随心随意的地步,里面还是有很多学问的。无论是对于新手还是老手,这个题目都可以做更深层次的探究。

  清晰or模糊如何界定

  一般意义来讲,一张好照片清晰是基础。那么,怎么才算是对焦成功呢?简单来讲,在取景器中被拍物体呈现清楚的状态就算是对焦成功了。但要知道,单纯的对焦成功与精通对焦之间,还有很远的很长的路要走。

对焦

清晰=对焦成功?

  

  无论相机功能再完善,结构再复杂,在目前的科技水平之下,都需要光线的折射与汇聚才能完成对焦。所以光线对于对焦很重要,无论是夜景还是弱光环境,对焦都会相对困难。根据对焦的原理,我们可以把被拍摄的对象想象成由很多很多层拼接而成,对焦过程是将若干层中的某一层清晰呈现,与此同时,无论是这一层前面 的,还是后面的都非最清晰的状态呈现。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