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 5个培养摄影眼技巧

2013年01月31日 09:06   摄影入门   
培养摄影眼 培养摄影眼

  好的相片不一定要有准碓的曝光、丰富的颜色,只要你拥有一双敏锐的“摄影眼”,你所拍的相片会变得有意思有深度了!今天便分享一下摄影新手应该怎样训练“摄影眼”吧!

  训练出摄影眼的要点:

  1、多参考其他摄影师精彩的作品

  观看精彩作品时不妨小心留意当中的构图、曝光、颜色和背后表达的意思,不要只看不学。

  2、复制好的相片

  看到好的相片和构图,试试自己模仿拍摄,你会遇到很多问题,透过解决这些问题去学习吧!

  3、重质不重量

  不要一直拍摄,拍摄前多想多看,留意四周的环境,找出良好的角度才开始拍摄吧!有时一张精彩的相片比一百张平平无奇的更令人鼓舞!

  4、每一个环境也拍摄

  无论你手上有否相机,到达每一个环境也试着去找寻能拍出好照片的元素,就算是在洗手间的时候也可以做这个训练!记着,每一个地方也有值得拍摄的主题,分别就只在数量和表达方法而已。

  5、不要倚赖后制

  后制软年虽然强大,但新手绝对不应该倚赖后制来修补相片,试试把好的相片“拍出来”而不是在电脑“做出来”吧!

  要做到以上的数点不是容易的事,必须保持兴趣和持之以恒,但假以时日的训练会使你的摄影功力进步不少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