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35mm经典 全幅索尼黑卡RX1全解析

2013年01月30日 07:14   泡泡网 微博   

  重温35mm经典 全幅索尼黑卡RX1深度解析

  作为索尼黑卡系列的顶级DC,索尼RX1(资料 报价 图片 论坛)采用了2430万有效像素的35mm全幅(35.8×23.9mm)Exmor CMOS传感器,卡尔?蔡司 Sonnar T* 35mm F2镜头,3英寸123万像素液晶屏,可拍摄AVCHD格式28M PS(1920×1080,50p)动态影像,ISO100-25600(可扩展至ISO50),外形尺寸约113.3mm×65.4mm×69.6mm,含电池和存储卡的重量仅482克,如此配置无可挑剔。

重温35mm经典全幅索尼黑卡RX1全解析

  索尼“黑卡”RX1的精髓:卡尔? 蔡司 Sonnar T* 35mm F2

  为了考虑众多喜欢使用传统手动镜头的用户,索尼“黑卡”RX1特别在镜头上重新还原了手动光圈调节环,并且还支持1/3档精细调整。而“黑卡”RX1在光圈环和微距切换环上都刻有相关数值,让用户一眼就可以看清相关设置状态。

重温35mm经典全幅索尼黑卡RX1全解析

索尼“黑卡”RX1镜头上带有1/3档手动光圈调节环、手动对焦环

以及对焦距限制切换环(用于切换微距模式)

重温35mm经典全幅索尼黑卡RX1全解析

卡尔? 蔡司 Sonnar T* 35mm F2镜头采用自家独特的T*镀膜技术

因此镜片镀膜颜色呈现漂亮的深紫色

  索尼“黑卡”RX1搭载的卡尔蔡司35mm f2定焦镜头,其光学结构为著名的松纳结构,焦外虚化能力较为出色。同时,该镜头还使用了卡尔蔡司独特的T*光学镜片镀膜技术,具有优秀的色彩还原和细节捕捉能力。

  索尼“黑卡”RX1功能齐全专业感十足

  小巧便携是索尼“黑卡”RX1的特点之一,但这并不意味着RX1缺乏专业的操控性。事实上,“黑卡”RX1的专业功能非常齐全,该有的手动功能都有,按键布局也非常讲究。

重温35mm经典全幅索尼黑卡RX1全解析

索尼“黑卡”RX1机身正面细节设计

重温35mm经典全幅索尼黑卡RX1全解析

索尼“黑卡”RX1机顶功能按键设计

重温35mm经典全幅索尼黑卡RX1全解析

索尼“黑卡”RX1机背功能按键设计

  索尼“黑卡”RX1为了突出专业范儿的设计风格,它在机身用料上可谓是非常奢华。整个机身前后面外壳均为金属材质,并且机顶上的拍摄模式转盘、曝光补偿转盘也均为金属材质打造。此外我们再注意一下“黑卡”RX1的曝光补偿转盘上的字体颜色,“黑卡”RX1使用了2种颜色,既整档补偿数字为白色,1/3档为灰色。并且“黑卡”RX1在快门按键上还引入了传统老相机所采用的可安装机械快门线的设计。

  索尼“黑卡”RX1短小精悍利于便携

  在具备专业操控功能的同时,索尼“黑卡”RX1的机身并没有因此而变得和单反一样巨大。整体机身长度和苹果iPhone 4手机近似,任何一个非专业摄影包都可以把容纳这小巧的索尼“黑卡”RX1。

重温35mm经典全幅索尼黑卡RX1全解析

索尼“黑卡”RX1机身长度近似iPhone 4手机大小

重温35mm经典全幅索尼黑卡RX1全解析

索尼“黑卡”RX1身材虽小但分量不轻

  索尼“黑卡”RX1机身虽然小巧,但分量可是不轻,这在一般卡片机重可称为重量级选手。事实上,“黑卡”RX1机身之所以如此有分量,其主要原因是它不惜成本的采用了大量金属材质,而金属材质结实耐用,并且手感也是塑料机身所不能比拟的。因此,索尼RX1再次显示出它高贵专业的身份。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