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天气也能拍出好照片 雨景拍摄技巧指南

2013年01月24日 08:25   蜂鸟网   

  提到冬季摄影,大家第一印象中拍摄的题材就是雪景。要知道,在北方大部分地区经受降温降雪的同时,还有南方的同学们被雨水所侵袭。

氲氤画意之境 坏天气也能拍出好照片

氲氤画意之境

  在所有摄影题材中,雨景的拍摄算是比较有难度的。相比雪景而言,雨景更具动感,更具可能。原因很简单,雨景中最重要的元素就是水。众所周知,水是多变的,有着多种多样的姿态。所以想记录雨的影像更是难上加难,不过方法得当则可以获得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不同视角 结果大不同

  拍摄雨景时,我想大家无一例外的都想记录雨滴落下的情景。可是要怎么拍才能将这一景象记录的淋漓尽致呢?

  在器材方面,建议最好不要采用广角镜,利用广角镜头拍摄会大大削弱雨滴的个体在画面中的存在,细节方面更是无法很好表现。

氲氤画意之境 淋漓尽致记录冬雨绵绵

注意观察细节

氲氤画意之境 淋漓尽致记录冬雨绵绵

净化背景

  除此之外,由于雨滴是透明的,拍摄雨滴落下时,背景的选择就格外重要。如果雨滴配上杂乱的背景,表现力就会直接减弱,雨滴作为主体也很难与背景拉开层次。居住在城市中的我们,想找到一片“净土”就更是难上加难了。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