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时尚到专业如何选 七大品牌单电推荐

2012年11月28日 08:19   IT168.com 微博   

  单反、单电/微单都可换镜头,但笔者身边却经常有人问“我想买个相机,单反好还是单电好?”笔者的回答是“为什么不买款单电呢?”因为同等价位的单反与单电/微单画质差异不大,但单电/微单小巧便携、功能丰富,还能实现与单反相同的背景虚化效果。

单电与单反有何不同:为什么选单电?

七大品牌单电齐聚

  如今佳能作为最后一个发布单电的厂商也进军单电市场,由此佳能、尼康、索尼、富士、三星、奥巴、松下以及宾得8大品牌单电开始同台竞技。品牌多了选择就丰富,但如何在众多型号中挑选最适合的也是个难题,所以笔者将为大家提供参考选购方案。

  单电/微单和单反的区别

  单电/微单就是“微型单镜头电子取景相机”的缩写。有的厂商叫单电,有的厂商叫微单,其实都是“无反光镜”相机。既然是无反光镜相机,它们与单反不同的就是省去了那块会让相机变得很大的反光板。

单电与单反有何不同:为什么选单电?
佳能单电EOS M

单电与单反有何不同:为什么选单电?
佳能单反 EOS 650D

单电取消反光板后可以直接看到传感器 单反则有一个可抬起和落下的反光板

  这样一来最大的好处就是相机小了、轻了,但是画质不会因此而损失,与单反相机一样还可以换镜头。为了符合目前各个卖场、电商和业内人士习惯,我们还是称呼这类无反光镜相机为单电/微单吧。

  单电/微单与单反CMOS尺寸比较

  在一万元内的可换镜头相机中,单反相机都采用了APS-C尺寸传感器,这与目前主流单电/微单相机的传感器尺寸差异不大,所以从机身决定因素上来说,单电/微单的画质与单反相比并不会有明显差异,而且索尼、富士均推出了APS-C高端单电相机,对于单反级画质有向往的用户大可不必失望。

单电与单反有何不同:为什么选单电?

数码相机CMOS大小对比

  而单电/微单由于取消了反光板结构,因此体积、重量大大减少,不仅能轻松放入普通背包中,还能减少长时间背负行走的负担。反观单反相机,不管去哪都要为单反配一个专用的相机包,这对于咱们普通用户来说不仅增加了购机成本,最重要的还是增加了出行负担。

单电VS单反索尼NEX-5对比尼康D5100

单反、单电体积上的差异

  从长远来看单电/微单结构先进,电子化程度高,在未来前景会更广阔。很多人将单电/微单视为未来取代单反相机的产品,所以说购买单电/微单正是走在影像器材的潮头。也正因为如此,购买单电/微单产品一定要深思熟虑选择对的,因为一旦进了某个品牌的“门”,再后悔换“门”一般会付出惨痛代价。

  7大品牌单电应该如何选购?

  单电/微单整体上与APS-C单反已无太大差距,但各个品牌之间却有着不同。如果追求高画质首选APS-C单电,当然购机成本也会稍高一点;如果想体验像单反一样完善的可换镜头系统,推荐大家选择M4/3系统的单电相机,因为M4/3单电起步较早卡口通用,所以镜头群也相对丰富一些;如果追求经济实惠可以考虑尼康J1(资料 报价 图片 论坛),该型号单头淘宝价格基本在2500左右。虽然只是经验之谈,但大家在选择时可以参考。

APS-C、M4/3以及CX画幅单电与单反的区别
项目 单电/微单 单反
传感器规格 APS-C、M4/3、CX、1/2.3“ APS-C
能否换镜头
画质如何 接近单反 单反级画质
便携性 便携性好,可放入普通包 便携性差,须放入相机包
镜头系统是否丰富 镜头系统不够完善 镜头系统完善
未来发展方向 单电微单渐成主流 数码单反将逐渐进入全画幅时代

  不懂器材没关系,不妨跟随笔者在7大品牌的单电/微单相机中挑选自己的Mr.Right!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