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像素仍是方向 2012年影像11大技术盘点

2012年11月19日 07:56   中关村在线 微博   

  2012年很快就要过去了,经历了去年的多灾多难,今年相机厂商都在拼命发力尽可能多的推出新产品和新技术,丝毫不在意2012年底是否真的是世界 末日。在这些新技术里边,有些的确让人眼前一亮,有些则让我们感觉到他的不成熟,而今天我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2012年出现、兴起的一些新技术。

  2012年全年将过 众多技术齐亮相

高像素仍是方向 盘点2012年影像11大技术

  2012年影像行业的新技术可以说是层出不穷,一方面是因为2011年的受灾情况实在是不轻,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相机大概4年一代的技术更新周期再一次的 来临。所以说我们在2012年看到了欣欣向荣的产品发布,当然背后隐藏的就是众多新技术的出现和那些本身高端技术的普及。

高像素仍是方向 盘点2012年影像11大技术

今年发布的相机超过了100款之多 自然也带来了诸多新技术

  在这里笔者就给大家简单总结一下今年的出现的各种新技术,当然其中有一些非常震撼,有一些还算不错,有些具有很好的前景,有些画了个很美的大饼,可惜又干又硬。好了在这里笔者就不多说废话了,来让我们看看我们选出的影像行业11大技术都有什么。

  像素仍然在发展 高分可以拟变焦

  首先是高像素,今年的高像素机种可谓是不少,比如手机出了4100万的诺基亚PrueView 808,相机出了3600万的尼康D800,小单反有了2400万的尼康D5200(资料 图片 论坛)、D3200,连1/2.3寸的小DC都挺进到了1800万这样的数 字,虽然我们天天总再说像素高了一点用处都没有,不过厂商提升像素的热情可丝毫没有减少。

高像素仍是方向 盘点2012年影像11大技术

尼康D800使用了高达3630万像素的全画幅CMOS传感器

  而且这里边的高像素也出现了2个发展方向,1个是通过提高像素来实现这一档次相机的极限画质,另1个则是靠高的采样像素,低的输出像素(也就是拿高像素相机拍低像素照片)在一定程度上实现变焦功能。

  目前可以这么做的产品已经出现不少了,而且涵盖了照相、摄像两个方面,诺基亚PrueView 808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在只输出200万像素的情况系可以实现高达4倍的无损电子变焦效果,而相机厂商当中尼康、索尼虽然没有特别积极推广这一功能,但 是我们可以看到在他们的全画幅产品上,拍摄1080p视频都可以实现1.5X的无损数码变焦(尼康D4(资料 报价 图片 论坛)还拥有2.7X这一档位)。

高像素仍是方向 盘点2012年影像11大技术

诺基亚808拥有的不只是高像素 还有非常犀利的无损变焦

  能够实现这一点的主要原因就在于目前的传感器提高的不只是像素,同时还提高了采样能力,比如索尼最新推出的1200万1/2.3寸传感器IMX117在 全像素12bit输出的情况下每秒钟可以拍摄35张照片!正是因为各大传感器厂商在不断提高像素的同时也在不断提高采样能力,所以才能有今天高像素的各种 模拟功能出现。

  技术难度:★★★★★★☆☆☆☆

  普及程度:★☆☆☆☆☆☆☆☆☆

  未来前景:★★★★★★★★★★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