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巴斯17mm F1.8镜头发布 金属镜筒设计

2012年11月15日 15:17   新浪数码 微博   

  新浪数码讯 11月15日下午消息,奥林巴斯正式发布M4/3系统广角定焦镜头M.ZUIKO DIGITAL 17mm F1.8 (下文简称M.Z 17mm F1.8),35mm标准下的等效焦距34mm,采用金属镜筒设计,具体上市时间和价格暂时未定。

奥林巴斯17mmF1.8镜头发布金属镜筒设计

M.ZUIKO DIGITAL 17mm F1.8镜头

  奥林巴斯M.Z 17mm F1.8为金属镜筒设计,镜身最大处直径57.5mm,全长35.5mm,重量120克,采用传统的对焦环结构并搭配了定制款镜头盖和遮光罩。

  镜头结构为6组9片,包含3片非球面镜、1片DSA双非球面镜以纠正畸变。加入了HR高折射率镜片校正球面像差,并使用奥林巴斯ZERO(瑞光超低反射)镀膜镜头表面处理工艺和真空镀膜技术消除鬼影、眩光和降低450纳米到650纳米之间可见光反射。M.Z 17mm F1.8采用奥林巴斯MSC(Movie & Still Compatible)对焦系统,利用金属轴和馈送螺杆推动镜片组。

奥林巴斯17mmF1.8镜头发布金属镜筒设计

奥林巴斯E-M5搭配M.ZUIKO DIGITAL 17mm F1.8镜头

奥林巴斯17mmF1.8镜头发布金属镜筒设计

M.Z 17mm F1.8镜头拍摄样照

  目前来看M4/3系统在镜头数量上是最有优势的,也有很多高素质的镜头可以选择,最近奥林巴斯接连发布了几款高品质的镜头新品,包括此次这枚体积小巧的大光圈定焦镜头,使得自家微单系统的阵容和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