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阶首选 50mm单反标准定焦镜头逐个挑

2012年10月31日 07:51   蜂鸟网   

 我们通过很多用户的器材使用情况可以得知,一般的入门级用户在购买单反时,除了标准变焦镜头之外,为了追求画质表现与价格的平衡,往往都会考虑 入手 一只 50mm标准镜头。这种镜头的特点为光学结构简单出色,拍摄视角容易把握控制且价格相对低廉,最低配置的版本仅为数百元。

  另外,由于它的取景视角比较容易被接受,因此拍摄人像、风光以及小品类型的作品都能够轻松面对。另外,这类镜头如果安装在APS-C画幅的数码单反相机上,它的等效焦距将会扩展到75mm(80mm),可以算作人像镜头的焦距范围。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某些个别厂家已经开始同时生产适合APS-C画幅的50mm焦距镜头以及适合全画幅单反使用的50mm焦距镜头,前者仅 仅可以在 APS-C画幅的DSLR产品上使用,在购买时需要仔细确认。下面笔者开始进行具体推荐,读者们可以看看究竟哪些50mm标准镜头值得购买。

  佳能EF 50mm F1.8Ⅱ

  佳能EF 50mm F1.8Ⅱ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大光圈标准定焦头,一直被佳能入门级玩家视为入门“神器”。虽然已经上市时间已经达到10年以上,然而它良好的口碑以及色彩还原真实等有点一直被用户所关注着。

大师与初学哥皆可用50mm单反标头逐个挑

佳能EF50mm F1.8Ⅱ镜头

  佳能EF 50mm F1.8II采用高斯型镜片设计6片5组的光学结构,内置自动对焦马达,提供F1.8的最大光圈,尺寸为68.2(直径)×41(长度)mm,重量只有130克。

  如果将此头安装在佳能非画幅数码单反上,可以作为一支80mm大光圈镜头使用,比较适合拍摄人像作品。这只镜头在全开光圈下的前提下,成像质量还可以接受,但是继续放小光圈的话,将会获得更为理想的成像。

  这只镜头的有个不大不小的缺点,那就是镜头的做工一般,它采用全塑料镜头筒,耐用性上稍微差了一些。

佳能 EF 50mm f/1.8 II
镜头定位 35mm全画幅镜头
镜头用途 标准镜头
镜头类型 定焦
镜头结构 5组6片
滤镜尺寸 52mm
最大光圈 F1.8
最小光圈 F22
光圈叶片数 5片
视角范围 水平:40度
垂直:27度
对角线:46度
产品特点 轻巧及经济实用的标准镜头。采用高斯型镜片设计6片5组的光学结构,提供f/1.8的最大光圈,重量只有130克。
包装清单 佳能EF 50mm f/1.8 II x1
遮光罩ES-62 x1
含遮光罩转接环62-L x1

佳能EF50mm F1.8Ⅱ镜头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