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佳专业备机 索尼/尼康V1/佳能对比评测(3)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 08:35  泡泡网微博

最佳专业备机索尼/尼康V1/佳能对比评测(3)

  三款相机中,只有佳能G1X配备了光学取景器(光学变焦实像式取景器),尼康配备了电子取景器,索尼RX100只提供了LCD显示屏取景。就我个人而言,很少会用到便携型专业备机的光学取景器或电子取景器,因此对于这种便携型专业备机,如果能取消光学取景器或电子取景器来换取更好的便携性,我认为是非常值得的。

最佳专业备机索尼/尼康V1/佳能对比评测(3)

  佳能G1X的光学变焦倍数为4倍,索尼RX100为3.6倍,尼康V1的标准套机镜头为3倍。如图,当三款相机的镜头全部伸出后,佳能G1X比另外两款都长了不少。G1X这样的长度个人认为有些太长了点,但导致这个结果的主要原因是G1X采用了更大的1.5英寸传感器。由此可见,1英寸传感器可以在便携性与画质间做到更好的平衡(在随后的RX100评测文章中将对比G1X/RX100/V1的画质)。

最佳专业备机索尼/尼康V1/佳能对比评测(3)

  佳能G1X和索尼RX100均内置闪光灯,尼康V1只能外接闪光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佳能G1 X

佳能G1 X

参考价:4850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

相机类型:消费,广角,专业

外形尺寸:116.7×80.5×64.7mm

最高分辨率:4532×2448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佳能”品牌相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