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端旗舰专业魅力 索尼α77单电机详细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8:22  太平洋电脑网

  二、半透反光板结构性能优越

中端旗舰专业魅力索尼α77单电机详细评测(2)
佳能单反7D的反光板结构

中端旗舰专业魅力索尼α77单电机详细评测(2)
索尼α77的半透反光镜结构

  索尼α77采用的是半透反光镜结构,与单反相机不同的是,半透反光镜为固定样式,曝光时并不会运作,仅作为相位差对焦模块的反射光作用。使得单电相机既可以使用传感器作为取景采样,又可以实现对焦效率更高的相位差对焦。

  1、实时取景下的高速对焦

  单反相机之所以可以有高出无反光板的单电相机的对焦性能,全因两者对焦方式上的不同,一般单电相机采用的是对比反差式对焦,而单反相机使用的是相位差对焦,两者在对焦的精度和速度上有较大的差异,所以一直以来,单反相机的对焦性能一直被大家所看好。

  索尼新研发的半透反光镜式单电相机,使用相位差对焦模块,通过半透反光镜将一部分光线反射至光路上方的对焦模块上,从而实现了既可实时取景,又可使用相位差对焦方式,保证对焦速度的同时,还可以实现普通单电相机的实时取景功能,在对焦性能方面与单反相机并没有差异。

  2、更轻易获得高速连拍性能

中端旗舰专业魅力索尼α77单电机详细评测(2)
索尼α77超高速连拍合成动画

  索尼α77是首款推出12张/秒连拍速度的机械快门相机,单反相机受制于反光板的机械运动,在佳能1DX推出以前,单反产品连拍速度最高为10张/秒,而对于没有反光板机械运动的索尼α77来说,提高快门速度仅受限于快门结构的技术,在中端产品上提供12张/秒的连拍性能相当厚道。上图对焦迎面开来的汽车拍摄,12张/秒的连拍下,焦点精准地对在了车头上。

  3、视频拍摄下的连续对焦

  索尼在视频拍摄领域的领衔地位至今未能撼动,因此,索尼的单电相机也引入了众多索尼摄像机的元素,在性能方面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尤其是使用半透反光镜的索尼α77,更是比起以往产品有了更多的性能提升。画质方面支持1080p 50fps的视频拍摄规格,流畅性与以往产品保持一致的高水准,而因为半透反光镜的加入,使得视频拍摄时也可以使用相位差对焦,对焦速度有很大幅度的提升,且连续对焦的平顺性也很好,是目前拍摄效果最优秀的单电相机。

  4、更小的机身震动

  由于索尼α77的半透反光镜为固定样式,曝光时不会进行机械运动的缘故,所以曝光时仅有快门运动导致的机震而没有单反相机那种反光板运作的震动。相比较而言,索尼α77较小的机身震动,对慢快门的成像表现有很大的帮助,也不需要像单反相机那样开启反光板预升功能才进行长时间曝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索尼α77

索尼α77

参考价:8700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

相机类型:单电

外形尺寸:142.6×104.0×80.9mm

最高分辨率:6000×4000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索尼”品牌相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