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中的首选 索尼NEX-7室内棚拍人像实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 09:46  天极网微博

    作者:ALi

    首选理由

    最近有三台机器始终在坊间和编辑部中讨论——索尼NEX-7、富士X-Pro 1和奥林巴斯E-M5。关于这三台相机的孰优孰略大家可以说是争得头破血流。而同为APS-C画幅的索尼NEX-7、富士X-Pro 1自然也成了我们瞩目的焦点。我们决定用这两台相机在不同的拍摄环境下进行实测看看到底那台机器才是万元级微单相机中的“TOP 1”。

心中的首选索尼NEX-7室内棚拍人像实测

    我选择相机自然要从外观入手,众所周知绝大多数的微单都倾向于复古的机身设计,而索尼个人一直认为在产品的外观设计上与苹果齐名,所以想拥有一款具备设计感,同时更符合现代产品设计的微单数码相机,我更看好索尼的NEX系列。

心中的首选索尼NEX-7室内棚拍人像实测

    当然除外观之外,索尼首度在微单数码相机上设计了双拨盘的构造,机顶更是大刀阔斧的进行改造,机顶加入了热靴设计之后可以让索尼NEX-7迅速完成专业机型的转变,也可以为麦克风和监视器方便接入打开边界之门,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接口的通用性。除此之外机顶自带闪光灯之后,便于日常拍摄的需要出门随手拍摄可以轻松许多。

心中的首选索尼NEX-7室内棚拍人像实测

    说到轻松拍摄,索尼NEX-7在机身上的两块屏幕不得不提,机身背后92万有效像素Xtra Fine液晶可翻转屏幕,3.0英寸的宽屏设计更是在菜单和拍摄见无缝切换。另一块屏幕就是用于取景的EVF——XGA OLED(Tru-Finder)电子取景器,和以往顶级单反相同的100%视野率,约236万有效像素,可以说在这方寸之间给大家创造了一个完美的环境,来完成例如强烈日光下的拍摄体验。

    同时,目前微单数码相机在镜头群的支持上,索尼NEX系列要远远超过同为顶级微单的热门相机,已经在售的有7枚镜头,其中包括了一枚24mm F1.8蔡司镜头,一枚30mm微距镜头,一枚50mm F1.8标准镜头,当然大家对于一镜走天下的18-200mm念念不忘的话,购买套机时即可考虑入手了。当然囊中羞涩或是已经拥有大量索尼alpha镜头的朋友,可以考虑购买副厂或转接环来完成镜头的通用问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索尼NEX7

索尼NEX7

参考价:9800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

相机类型:微单

外形尺寸:119.9×66.9×42.6mm(不包括凸出部分)

总像素数:2470万像素

最高分辨率:6000×4000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索尼”品牌相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