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一无二 尼康可换镜相机V1使用体验(4)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 14:43  IT168.com微博

    按键及菜单

    尼康V1背部的按键布局及设计与我们之前所熟悉的一些尼康相机都不太相同,首先是最顶上设置了一个“F”键及一个上下拨杆,由于V1拥有两种快门模式(机械快门及电子快门),“F”键则正是起到了在不同快门之间切换的功能,而关于右侧的拨杆,相信一般用户都会以为是变焦杆,而事实上它是作为调节光圈大小用(因为V1是可更换镜头的相机,所有的变焦都通过转动镜头上的变焦环来实现)。

独一无二尼康可换镜相机V1使用体验(4)
模式转盘不同以往

    V1的模式转盘设计在了机身背面,而上面的内容并不多,仅有四个图标,从上至下依次是“动态快照”、“智能照片选择器”、“静止图像”以及“动画”四种模式。那么...那么...难道V1连什么“A”档、“M”档神马的都没有?当然不是,只不过V1的特定拍摄模式选项需要进入菜单后才能设定,这一点对于用惯了单反的朋友来说略显繁琐。而下方的一些按键则比较贴合以往尼康相机的风格。

独一无二尼康可换镜相机V1使用体验(4)
菜单颜色更光鲜了

    尼康V1的菜单界面仍然是我们所熟悉的灰色+黄色的搭配,但这”黄“的色泽明显不同于以往,有荧光的感觉,相比之下笔者是更青睐于这种色调,看着更舒服一些。而V1菜单的设计上也并不繁琐,可以很方便地找到自己想要找的设置。

    前面提到了模式转盘上的“动态快照”以及“智能照片选择器”两种模式对于大家可能都比较陌生,动态快照让你只需按下一次快门,便可自动拍摄出一段2.5秒的视频以及一张静态照片,另外在播放这段动画时还会配有背景音乐,非常有趣,也能借此让美好的瞬间更为生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尼康V1

尼康V1

参考价:4560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

相机类型:单电

外形尺寸:113×76×43.5mm(不包括凸出部分)

最高分辨率:3872×2592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