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升级机身还是镜头 决定相机画质因素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 01:44  太平洋电脑网

  单反相机用户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就开始闹升级的事情,那么纠结点就来了,是升级机身好还是升级镜头好呢?在资金限制只能择其一的时候,往往不知道更新镜头或机身,哪个更重要。真相侠通过实际对比来告诉你,所谓的牛机、牛头与狗头、狗机搭配后到底差多远。

  何为牛头、何为狗头

  在现代人的词典里,牛已经不是一种动物这么简单了,“牛”字已经成为了一个形容词,形容某个人或某件事很厉害,甚至有超乎想象、不可思议、不能用常理度之的意思,“最牛的跑车”、“牛人”这些词都是用于形容一些强大之物。同样,“狗”字用于形容一些现实里弱势的东西。至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解释,这里不作讨论。以此引出的“牛机”、“牛头”、“狗机”、“狗头”等数码相机中常见的定位词才是今天要说的。

升级机身还是镜头决定相机画质因素对比

定位较高的单反相机

  单反相机领域来说,“牛机”、“牛头”,指的就是那些备受好评单反机身和镜头、公认为值得买的好东西。而“狗机”、“狗镜”则特指单反领域中级别最低的产品。对于单反相机用户来说,使用相机一段时间后就会考虑升级问题,除非本身已经在用“牛机、牛头”,否则总是会在先升级机身还是先升级镜头的问题上纠结。所谓的“牛机”和“狗机”差别有多远?“牛头”和“狗头”的差别又有多远呢?牛和狗的定位脱离不了价格,所以简化一些来看就是便宜的产品和较贵的产品性能上相差多远,产出的照片到底会不会有本质的区别,究竟值不值的问题。

升级机身还是镜头决定相机画质因素对比

入门级单反相机

  单反相机领域里一般我们把入门级的相机成为“狗机”,并非其性能真见不得人,只是在整个产品线中的定位较低而已。而事实上厂商很看重入门级产品的开发,在画质表现上与高端产品不相上下。“牛机”的称号,一般指的是参数规格更高的产品,以目前的单反相机来看,是否使用全画幅传感器是一道分水岭,这将直接体现在画质以及售价上,APS-C画幅的产品中,旗舰级的产品我们也将其称为“牛机”。除开画幅标准分类外,同画幅不同级别的产品也有很多,为升级机身提供了选择。

升级机身还是镜头决定相机画质因素对比

各种级别的镜头

  镜头的区分就要比机身模糊得多了,并不能单单从参数上去区分,要知道镜头是属于一分钱一分货、十分钱两分货的产品,牛头和普通一些的镜头也许只是光圈大了那么半档,但在整体结构上以及特殊镜片的使用上是有区别的。因此价格也相差很多。镜头牛不牛,比价格也可见一斑。

  以厂商来分,佳能的高级镜头和普通镜头有标志性的红圈作区分,红圈镜头在做工及解析力上都要强很多。尼康有金圈作为牛头的标识,但并非牛头都带有金圈,很多老式D镜头并不以金圈作区分。光学历史并不长的索尼,引入了蔡司和美能达G镜头的技术,因此,其标有蔡司logo或者G标识的镜头,相对来说会牛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佳能5D Mark II

佳能5D Mark II

参考价:15450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

外形尺寸:152×113.5×75mm

总像素数:2110万像素

最高分辨率:5616×3744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