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一个不多 细说数码相机5大鸡肋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 00:40  IT168.com

  在10年前也许还有人对于数码相机嗤之以鼻,在5年前也许还有人在讨论数码相机好还是胶片相机好,而现如今,数码相机已经普及到几乎家家都有的地步了。数码相机带来的便利相信不用笔者描述大家都能感同身受,但是数码相机也有鸡肋功能,而这些鸡肋功能不但会让您感到鸡肋,甚至让人觉得哭笑不得。今天我们带您细数数码相机5大鸡肋功能。

  数码相机5大鸡肋功能——第五名:0cm微距

  对于绝大多数DC来说,微距摄影简直就是它们的先天优势所在。因为传感器面积小,所以相机的放大倍率和最近对焦距离都非常给力,甚至有的相机居然能够达到0cm微距。

多一个不多细说数码相机5大鸡肋功能

镜头能够贴在上面拍

  0cm微距到底是什么概念,简单地说就是可以将镜头贴在被拍摄物体上对焦拍摄。往常1cm微距已经能够得到足够的放大倍率了,0cm简直就是震撼级效果。不过等等,如果镜头贴在上面会怎么样?

多一个不多细说数码相机5大鸡肋功能

拍出来的都是一片黑

  首先镜头贴在被拍摄物体上可能会弄脏镜头,甚至将镜头划伤,这肯定是得不偿失的。此外,就算不会损坏镜头,0cm对焦距离也会将所有的照明挡住。如果没有光,还拍什么呢?

  实用指数:★★★

  噱头指数:★★★★

  鸡肋指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