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光圈才是王道 2011车展必备镜头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 07:50  IT168.com

  2011上海车展即将于4月19日盛大开幕,这将是发烧友们聚会的天堂。参观车展的人无非两种:一种是爱车的,另一种是爱摄影的;拍的内容也无非是两类:一是车,二是美女。而在这两种截然不同的拍摄主题中,如何选择拍摄器材非常重要。

大光圈才是王道2011车展必备镜头推荐

  很多人都建议拍摄车展的最佳器材是类似70-200mm这类焦段的长焦镜头。其实通过分享资深车展摄影师长期的经验,我们发现大光圈定焦镜头才是车展摄影器材的最终选择。除此之外,全画幅机身、闪光灯和大容量的存储卡也是必不可少的。至于三脚架或独脚架则不建议携带,毕竟展台空间有限,三脚架使用起来不是非常方便。

  接下来,我们推荐几支拍摄车展的经典大光圈定焦镜头给大家,解决在选择器材方面的问题。

  拍车:24mm定焦镜才是王道

  车展的主角自然是展台上的汽车。现场光线复杂,车体的造型和摆放角度都不相同。使用广角镜头最为方便。不过为了有效避免光线干扰和广角镜带来的画面畸变,我们可以采用全画幅机身配大光圈广角定焦镜和闪光灯的方案。全画幅机身的性能就不用多说,为了追求轻便可以选择佳能5D MarkⅡ和尼康D700这类机型,当然更为强大的尼康D3S和佳能1DS MarkIII才是终极之选。而大光圈广角定焦镜头方面,尼康和佳能在24mm端都有出色的产品,非常适合拍摄车展使用。

  尼克尔24mm f/1.4G ED

大光圈才是王道2011车展必备镜头推荐

尼克尔24mm f/1.4G ED

  作为尼康定焦招牌镜头之一,AF-S 24mm f/1.4G ED 无论在做工还是成像质素上都煞费苦心。虽然接近一万六千的定价的确会让玩家望而却步,不过尼克尔24mm f/1.4G ED镜头采用尼康独家技术,包括纳米结晶涂层以及ED玻璃和非球面镜片结构,有效提升了此款镜头的光学性能。而F1.4的大光圈配合尼康全画幅机器出色的的高ISO表现,在暗光表现下绝对精彩。此外,F1.4 光圈可营造出一般广角镜难以企及的浅景深,拍摄广角人像时具有有与众不同的效果。而拍摄车展过程中,如果要展现香车美人的经典画面,这支24mm定焦镜必不可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佳能1Ds Mark III

佳能1Ds Mark III

参考价:42499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发布时间:2007-08-21

外形尺寸:156×159.6×79.9mm

总像素数:2110万像素

最高分辨率:5616×3744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