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易偷换概念 6大选购单反必知参数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02:45  IT168.com

  相对于简单的家用DC来说,价格略昂贵的数码单反相机选购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尤其是各种参数对于用户来说常常会感觉云山雾罩,每一个参数代表的意义是什么呢,本文将给予详细的解说。

  传感器:像素数并非唯一标准

  传感器,无论CMOS还是CCD,都是相机得以数码化的核心部件,目前单反相机使用传感器以CMOS为主。衡量CMOS等传感器的性能,像素数并非唯一的标准,实际上除了像素数之外,更应该重视类似高感光表现,读取速度等等方面的性能,更高的像素数只是给你一个有更多后期裁切余地的大尺寸文件,而更好的高感光表现则可以让你记录下某些极限状况下的影像,画质好坏且另说,能不能拍到最重要。

最易偷换概念6大选购单反必知参数详解

新型号的传感器往往极尽所能的改善信噪比

  CMOS的性能对相机攸关重要,但是CMOS本身的性能则有信噪比和读取速度这两项比较重要的指标来衡量。我们知道无论是CMOS也好,CCD也好,最基础的构成部分都是光电二极管,三个广电二极管组成一个像素,而光电二极管的转换效率与大小成非线性的正比关系,也就是说面积越大的光电二极管转换效率越高,这也是为什么同样像素数的全幅传感器一般画质会好于APS-C或者更小画幅的。当然,为了小画幅高密度传感器的性能,厂商也不断改善,比如说尽量提高光电二极管的灵敏度,或者扩大微透镜的面积提高开口率等等,至于今年来特别火爆的背照式传感器,说白了也是为了增大开口率而做出的技术革新。

  对于消费者来说,单纯关注像素数并非明智之举,应该统筹考虑,一般来说新一代的传感器肯定比旧型号的要好,但是存在不少型号换代时仍然采用前代的传感器,这种最好就不要选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尼康D200

尼康D200

参考价:7000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发布时间:2005-11-03

外形尺寸:147 x 113 x 74mm

总像素数:1020万像素

最高分辨率:3872*2592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