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擦亮你的眼睛 挑选数码相机十大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2:07  泡泡网

  在挑选数码相机的时候,有几个重要指标是大家需要关注的,因为相机成像质量的好坏和在各种光线环境下的表现,以及这个相机的整体性能表现,都将在受这几个重要指标影响。

擦亮你的眼睛!挑数码相机十大关键词

购买数码相机时,请擦亮你的眼睛

  在前几年各大数码相机厂商的像素之战,相信令大家依然记忆犹新。随着这几年数码相机技术的发展,数码相机的拍照性能已经大大提升,而像素战早已经偃旗息鼓了,而千万像素也早成为市场主流了,同时各大相机厂商也不再是一味的追求高像素,因为高像素带来的噪点同样会令成像质量大打折扣,而数码相机厂商们已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其他技术的提高上。

你被忽悠了没?挑数码相机八大关键词

有哪几项重要指标是需要注意的呢

  在经历完像素之战后,数码相机还经历了之后的防抖技术的提升、光学变焦的加大、广角端和高ISO等发展。同时相机自带的美颜功能和美景功能也令大家开始对相机的附加功能更加在乎,另外像人脸识别、笑脸识别、和跟踪对焦等技术,同样使得一款数码相机的性能更加全面了。那么在相机技术告诉发展的今天,我们在挑选数码相机的时候,又有哪几项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呢?下面小编一一为你解答。

  数码相机十大关键词之一:像素

  相信前两年的像素之战依然令人印象深刻。在2004年,当400万像素开始成为市场主流时,各大相机厂商又开始了向500万像素进军,而当像素发展到今日,早已经能大大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了,而像素也开始止步在千万像素这块。各大厂商也把更多的精力和金钱投入到其他技术提升上去了。

擦亮你的眼睛!挑数码相机十大关键词

千万像素已成为市场主流

  像素是衡量数码相机的最重要指标。像素指的是数码相机的分辨率。它是由相机里的光电传感器上的光敏元件数目所决定的,一个光敏元件就对应一个像素。因此像素越大,意味着光敏元件越多,相应的成本就越大。

你被忽悠了没?挑数码相机八大关键词

一般相机上都会在机身上标明像素大小

  成像质量主要取决于相机的镜头,感光元件大小及质量。像素越大,照片的分辨率也越大,可打印尺寸也更大,不过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一般500万像素就能满足其需求了。

你被忽悠了没?挑数码相机八大关键词

感光元件

你被忽悠了没?挑数码相机八大关键词

拥有14亿像素之多的Pan-STARRS天文相机系统

  Pan-STARRS天文相机系统,其像素达到了14亿之多,主要用来进行天文摄影等科学研究,探测有可能撞上地球的小行星。而仰仗14亿的超高像素,它可以拍摄到比人肉眼微弱1000万倍的行星。而在构造方面,Pan-STARRS使用了60块CCD构成,而在拍摄时其中会有1块CCD专门用于追踪移动星体。

宾得645D数码相机

处理器

宾得645D数码相机

宾得645D拥有4000万像素

  就目前市面主流的像素而言,基本上都是在千万像素,而超过2000万像素的相机并不多见,除非那些高端数码单反机,比如佳能5D Mark II就达到了2000多万像素,宾得645D更是高达4000万像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佳能5D Mark II

佳能5D Mark II

参考价:16550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发布时间:2008-09-17

外形尺寸:152×113.5×75mm

总像素数:2110万像素

最高分辨率:5616×3744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