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摄影升级so容易 专业级单反索尼α290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15:35  IT168.com

    作者:小盲

    2010年中旬,索尼单反α系列打出了全面俯冲低端入门市场的兄弟牌,两款配置相当的α290与α390同期问世。索尼并非数码单反行业的“老饕”,也称不上专业相机领域的翘楚,甚至我们大家都知道它是在相机进入数码化时代之后才涉足影像领域的,但这支迅速崛起的后起之秀在消费数码领域的长足发展不得不令所有人叹服。在专业数码单反领域,不乏有将高校专业的操控演绎到极致的、也并不缺少追求画质完美到极其严苛地步的,但注重用户体验并致力于对口某一类人群并对他们的需求经营到极致的除了索尼,我们似乎还无法找到第二家。而索尼的这一特色不仅表现在了几乎同一时间发布的首款微单相机NEX5上,也同样体现在了索尼α290与α390这两款定位专业的单反相机上。

    前言概述

    前几年我们开始说拥有一台数码相机变得越来越容易,跨入数码时代,相机似乎快速转变的更加大众化,我们不得不感谢数码化让相机这个东西越来越智能,相比起曾经的“傻瓜胶片机”更加“傻瓜”。使用相机不再是奢侈跟遥不可及的事情之后,不少人开始追寻更加高素质的画面表现,更希望那些曾经只能出自影楼或者只能由专业人士来造就的照片能被我们自己轻松打造。高品质与轻松这两词从某种意义上并不容易兼得,毕竟前者意味着一些专业也关乎不少晦涩参数,这些都并非一朝一夕的能耐。而我们又不得不面对更加高要求的用户与更多新想法的买家,毕竟,掏钱的那部分人他们的喜好与需求决定着市场的走向。罗嗦了这么多其实只为了一句话,越来越多的“门外汉”想要进单反啦!

摄影升级so容易专业级单反索尼α290评测

图为:摄影升级so容易 索尼入门单反α290首测

  面对着越来越多的低端用户的升级需求,单反相机的复杂操控与繁复的数据设置或多或少会削弱一部分购买者的信心,毕竟,并不是所有期望获得单反画质表现的用户都能驾轻就熟地经历消费型数码相机“智能化”操控到专业单反相机“凡事手动”的过度。于是,索尼α290的优势在这一领域展现淋漓,保留了模式拨盘上几乎所有的智能自动场景档位,配合生动的图标菜单与详尽的模式功能介绍文字,这款相机,将是一款真正针对低端升级用户而又不失单反画质呈现的“亲切版”入门单反相机。

摄影升级so容易专业级单反索尼α290评测

图为:索尼α29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索尼NEX5

索尼NEX5

参考价:4350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发布时间:2010-05-00

相机类型:单电

外形尺寸:111×59×38mm

总像素数:1420万像素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