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头价格也巨贵 顶级50mm定焦镜头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07:45  IT168.com

  作者:丁明

  朋友刚入手单反相机,推荐给他一支50mm/F1.8的镜头。朋友嫌镜头塑料感太重,价格便宜,整体有些低档,最后买了85mm F1.8高高兴兴的走了,说是可以拍人像大片了。说的虽然没错,但却对他看不到50mm定焦镜头的价值而感到气愤,遂撰写此文。

你了解50mm镜头吗?

  50mm镜头因为视角与人眼相近,被称为标准镜头。由于定焦镜头在焦段上的“不方便”,所以对于焦段较短的50mm镜头来说,最基本的操作就是需要借助光圈的变化来产生不同的效果。而各大镜头厂商在50mm这个焦段上也无一例外的采用了大光圈的设计,对于那几款经典的50mm镜头来说,F1.0这种少见大光圈甚至都不值一提。

你了解50mm镜头吗?
各大镜头厂商都有性能不俗的50mm镜头

  所以,千万不要认为50mm是大光圈镜头中最便宜的焦段,虽然它相对结构简单和比较廉价。要知道,镜头这东西可是很费钱的。

  50mm辉煌的历史 都是些神物

  如果觉得1961年佳能为旁轴相机Canon7配套的50mm/F0.95的光圈不够大的话,蔡司在1966年为NASA专门设计的Planar 50/0.7镜头堪称圣物,它被搭载在绕月探测卫星上用于拍摄着陆区的地形和地貌,由于在用料和制作上不惜工本,所以最终得到的成像质量也不是我们能够想象的(国家机密,常人勿想)。后来,蔡司还为哈苏机身设计了50mm/F0.65,当然,依旧是用在天上的高科技玩意。

50mm辉煌的历史 都是些神物
佳能为旁轴相机Canon7配套的50mm/F0.95

50mm辉煌的历史 都是些神物
蔡司Planar 50/0.7

  对于这些只能从教科资料中看到的镜头,我们只能告诉自己别作梦了,这种股东就算有,也得让我们倾家荡产。还是说点靠谱的,看看那些我们努努力,还能买的起的50mm顶级镜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佳能550D

佳能550D

参考价:4950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发布时间:2010-02-09

相机类型:消费数码相机

外形尺寸:长128.8×高97.5×厚75.3

总像素数:1800万像素

最高分辨率:5184×3456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