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圈叶片数最多的镜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2:37  中关村在线

  光圈叶片数最多的镜头

  我们都知道,高级一些的镜头,光圈叶片数通常比低端镜头要多,多数为9片,目的是让光圈的形状更圆,而光圈的形状,则影响着焦外的成像质量。入门级镜头的光圈通常为5片,因此,焦外不够柔美。上文提到的佳能F0.95标头,光圈叶片数就为9枚。


超乎想象 你所不知的镜头之最
图为:佳能50mm F0.95镜头光圈拥有9枚叶片

  如果你玩过老镜头,尤其是曾经用过俄头,应该会对不少俄头的光圈叶片数量印象深刻。Tair 11A 135F2.8镜头,拥有令人惊讶的光圈设计,多达21片的光圈叶片,无论在什么档位,光圈形状永远都是圆形!

超乎想象 你所不知的镜头之最
图为:Tair 11A 135F2.8镜头

超乎想象 你所不知的镜头之最
图为:Tair 11A 135F2.8镜头

  上面这可镜头是笔者能够找到的光圈叶片数最多的镜头,笔者相信,应该还有比这枚镜头光圈叶片数还多的镜头。用这样的圆形光圈拍摄人像,焦外效果绝对一流。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