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武器 摄友用得最多的七种镜头全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03:39  太平洋电脑网

  七武器,为武侠小说大家古龙笔下之物。

  七武器,并非普通冷兵器,而是带有感情的精妙之物。

七武器摄友用得最多的七种镜头全揭秘

七武器

  如果讲摄影器材中的镜头比作武器的话,又有哪七个并非池中之物呢?且看下文:

  镜头种武器之长生剑:适马10-20mm F3.5 EX DC HSM

  镜头类型:广角变焦

  长生剑这个形式代表的是一种任何时候处变不惊、泰然自若的淡定。身处逆境甚至是面临死亡都能从容一笑化解愁怀。

  对应到镜头就是广角镜头了,广角镜头能以一种宽广的视野冷静地观察万物,而广角镜头中值得推荐的就是适马 10-20mm F4-5.6 EX DC HSM了。

七武器摄友用得最多的七种镜头全揭秘

适马 10-20mm F3.5 EX DC HSM

  主要特点:

  适马 10-20mm F4-5.6 EX DC HSM是数码单反相机专用的超广角变焦镜头,视角从102.4-63.8度的变化,采用3片SLD(特殊低色散)镜片及3片非球面镜片,使全焦段的光学表现一流。

  此镜头的整体设计概念,是专诚针对目前市场上普及数码单反相机,所采用的影像传感器 APS-C 格式和特性而设计;同时引用崭新光学技术编排,修正数码影像上常见出现的“横向色差”,即三原色影像不同大小的光差现像。

  内含 3 组非球面片组及3片超低色散 (SLD) 镜片,轻易修正各种光学偏差,演译优质影像。尽管拥可变焦恒定大光圈,但镜体外型仍轻巧细小,镜体长度仅 81mm,最大直径为 83.5mm,重量仅 470 克。

  全镜配用崭新研发 (SML) 超多层镀膜镜片,以针对数码相机影像传感器的敏感特性,减除影像传感器和镜片间因反射而出现鬼影情况,保持影像色彩真确、改善画面晕角产生,达致提供边沿亮度平均的画面。

  搭载HSM,内对焦系统提供更方便优异的表现,内对焦系统的前组镜片无须转动,方便使用环形偏光镜,随镜附花瓣型遮光罩。

  针对数码相机影像传感器的敏感特性,保持影像色彩真确、改善画面晕角产生,达致提供边沿亮度平均的画面。

  镜头结构:

七武器摄友用得最多的七种镜头全揭秘

适马 10-20mm F4-5.6 EX DC HSM 镜头结构图

参数规格:

  焦  距: 10-20mm

  镜头结构: 14 片 / 10 组

  最细光圈: F22

  视  角: 102.4- 63.8 度

  光圈叶片数目: 6 片

  最近对焦距离: 24cm

  放大倍率: 1:6.7

  滤镜口径: 77mm

  体  积: 直徑83.5mm x 長度 81mm

  重  量: 470g

  卡口支持列表:

 

卡口类型

是否支持

佳能EF

尼康AF

宾得FA

索尼柯美α

4/3系统(奥林巴斯松下)

适马SA

  MTF曲线图:

 

广角端 长焦端
七武器摄友用得最多的七种镜头全揭秘 七武器摄友用得最多的七种镜头全揭秘

适马 10-20mm F4-5.6 EX DC HSM 镜头MTF曲线

  官方样张:

七武器摄友用得最多的七种镜头全揭秘

快门速度:1/250秒 光圈:F13

编辑点评:作为一个副厂镜头,适马这只广角变焦支持的卡口类型众多,价格较为合理,为APS-C单反用户购买广角镜头的好选择。同时具有超声波对焦马达,令到其性价比进一步提升。缺点方面就是边沿锐度下降较快,难以满足更高要求用户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