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儿转单电 微4/3系统原厂镜头选购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 01:19  IT168.com

  自2008年发布至今,Micro 4/3系统旗下的单电相机数量已经达到了8台(松下G1、G2、G10、GH1、GF1以及奥林巴斯E-P1、E-P2、E-PL1),源生镜头的数量达到了11支,而在各种原厂或者第三方镜头转接环的支持下,更有包括徕卡R/M、徕卡M、尼康F、宾得K、福伦达VM、康泰时CY、佳能FD、奥林巴斯OM等庞大的镜头资源能够被应用到Micro 4/3系统上。

  对于将“可更换镜头”作为最大卖点之一的单电相机,如此丰富的镜头资源无疑为Mciro 4/3系统继续称霸单电市场奠定了雄厚的基础,但对于绝大部分钟爱Micro 4/3相机的读者来说,只有源生的Micro 4/3镜头才是他们关注的焦点(毕竟,安装转接环会使相机的体积增加不少,而且除了原有的4/3系统镜头外,其他都是手动镜头)。为此,笔者今天就特地将基于Micro 4/3系统的源生镜头进行一个整理(文章最后还会附带当前所有Micro 4/3系统专用的镜头转接环信息),希望大家在选择的时候能够做到有的放矢。

  需要提前说明的是,松下防抖镜头如果安装在奥林巴斯Micro 4/3机身上,则镜头的防抖功能将被关闭,因为目前奥林巴斯的E-P1、E-P2以及E-PL1均提供了机身防抖功能。

  松下LUMIX G VARIO 7-14mm/F4.0 ASPH。

  参考价格:6700元

  LUMIX G VARIO 7-14mm/F4.0 ASPH。是目前Micro 4/3阵营当中视野最宽广的镜头,其安装在Micro 4/3系统相机上的等效焦距相当于14-28mm。该镜头无论做工用料均无可挑剔,一体式避光罩、金属镜身、F4恒定光圈、多达4枚ED镜片以及2枚非球面镜片,这些都意味着LUMIX G VARIO 7-14mm/F4.0 ASPH。是一支真正的专业镜头。

玩儿转单电微4/3系统原厂镜头选购手册

松下LUMIX G VARIO 7-14mm/F4.0 ASPH。

  而从实拍样片上看,LUMIX G VARIO 7-14mm/F4.0 ASPH。的中心成像锐度非常出色,同时对畸变、鬼影和眩光的控制也很到位。不过,这毕竟是一支超广角镜头,周边失光以及边缘的画质劣化不可避免,而根据实测结果,要想改善其边缘成像表现需要将光圈缩小至F8。

  具体参数方面,LUMIX G VARIO 7-14mm/F4.0 ASPH。采用12组16枚镜片结构,内含4枚ED镜片和2枚非球面镜片。它采用了7枚光圈叶片,最小光圈为F22,最近对焦距离是25cm,体积为70X83mm,重300g。由于采用了一体式避光罩,LUMIX G VARIO 7-14mm/F4.0 ASPH。无法安装滤光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奥林巴斯E-P2

奥林巴斯E-P2

参考价:7599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发布时间:2009-11-06

外形尺寸:120.51×70×35mm

总像素数:1230万像素

最高分辨率:4032×3042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