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经的脚步 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传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01:10  IT168.com

  随着科技的进步,单反相机的发展加快了脚步,去年入门级单反相机的普及可以看出其发展趋势,虽然入门单反普及的脚步逐渐加快,但是全画幅单反却是依然缓慢的前进,随着人们对于摄影追求的更高,都已经向往全画幅。而所谓全画幅是指针对传统135胶卷的尺寸来说的。大部分的数码单反CCD尺寸都比135胶卷的尺寸小,而全画幅数码单反的CCD(或CMOS的感光成像的元件)尺寸和135胶卷的尺寸相同。而CCD尺寸越大,成像质量越高。

曾经的脚步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传略

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传略!

  目前全画幅单反相机依然是市场中重点关注的产品,也是依然处于高端产品的序列,也可以看作是的单反相机的风向标,每出现一款全新的全画幅单反相机都会带来不小的震动,虽然全画幅普及的速度并不快,而且依然处于顶峰,但是追求的摄友们也是络绎不绝,逐可以看出全画幅的魅力,因此以下我们就一起来聊聊全画幅单反的进化与发展历程吧。

  CONTAX N Digital (2001/11/15)

  2001年11月15日,京瓷公布了世界上首台配备了与35mm胶片面积相同大型CCD,并可以使用蔡司T更换镜头的数码单反相机CONTAX N DIGITAL。作为商业化的数码相机,该CCD拥有其他高像素数码相机CCD两倍的面积,有效像素数高达629万像素。由于CCD与35mm胶片面积完全相同,所以该相机继承了CONTAX系列一贯的优秀的光学性能,能够获得足以和银盐胶片相匹敌、甚至是超越银盐胶片的解析能力和表现能力。

曾经的脚步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传略

CONTAX N DIGITAL

  该相机机身继承了去年10月开始销售的35mm自动对焦单反相机CONTAX N1的高性能,并且凝聚了京瓷独有的先进的数码处理技术。与N1一样,该机身也具有MF/AF切换、对角5点测距、焦点位置3级自动调节(对焦A、B、C机能)等一系列便于使用的功能。 该相机是CONTAX单反相机系列中的第一款数码相机。而能够被CONTAX 单反系列相机使用的更换镜头全部可以在该相机上使用,使其可以适应各种摄影需求。

  CONTAX N Digital的特点:

  1、采用了629万有效像素的35mm(36×24mm)大型CCD 作为数码相机的心脏。

  2、京瓷的单结晶技术创造出的薄型低通滤镜(Low Pass Filter)。 

  3、继承实时图像的高速处理。

  4、多种画质记录模式。

  5、多种白平衡模式。

  6、拍摄助理功能。

  7、易于观察的液晶监视器。

  8、记录媒介。

  9、完全沿袭了CONTAX N1 的基本功能。

  10、继承了N系统(CONTAX的AF系统)的宝贵经验。

  CONTAX N Digital配用的是优质的CONTAX N型卡口卡尔·蔡司T*镜头,通过专用接环转换后还可以使用CONTAX 645中幅系列镜头。他所配置的2.0英寸20万像素的TFT液晶屏幕,以及1/8000秒的最高快门起降速度,每秒3帧画面的连拍效率,以及双重聚焦机制和微型硬盘存储支持能力等,在当时都是相当先进的设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