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拍也明亮 腾龙60mm F2微距镜头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10:53  IT168.com

    SP AF60mm F2 Di II 1:1 Macro是腾龙今年新推出的大光圈微距镜头,最大光圈可以达到f/2,这不仅是腾龙目前在售的“最明亮”的微距镜头,也比尼康和佳能的同样焦距镜头光圈大了一档。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跟佳能的EF-S 60mm f/2.8 USM一样,SP AF60mm F2 Di II 1:1 Macro也是专为APS-C画幅的数码单反相机而设计,而尼康的AF-S 微距尼克尔 60mm f/2.8G ED却是可以用于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的。

近拍也明亮腾龙60mmF2微距镜头评测

腾龙SP AF60mm F2 Di II 1:1 Macro

    本文我们测试的SP AF60mm F2 Di II 1:1 Macro是佳能卡口的款型,尽管它的卡口可以安装到全画幅EOS机型上,但远距离对焦时成像中会有明显的暗角。腾龙这支镜头的最大画面放大率为1:1,而且采用内对焦结构设计,拍摄视角大约26.5度,最近对焦距离0.23米,适合拍摄产品、花卉以及人像题材。在下面的文章内容里,我们将详尽介绍它的性能,测试部分使用的机身平台为佳能EOS 40D。

    操作体验和响应速度

    作为腾龙SP镜头,SP AF60mm F2 Di II 1:1 Macro是腾龙按照高标准来打造的产品,从产品外观和工艺来看,它有着不俗的表现。而且内对焦设计带来的操作体验比传统结构的镜头更为舒适、响应速度也更快一些。

近拍也明亮腾龙60mmF2微距镜头评测

腾龙SP AF60mm F2 Di II 1:1 Macro

    SP AF60mm F2 Di II 1:1 Macro的镜头重量大约400g,安装在佳能EOS 50D系列机身上平衡感较好。宽大的聚焦环与镜身接缝紧密,不过操作起来顺滑度并不十分均匀,某些部位摩擦较大,有些生涩。

近拍也明亮腾龙60mmF2微距镜头评测

腾龙SP AF60mm F2 Di II 1:1 Macro

    尽管没有更为宁静的超声波马达,采用内对焦的SP AF60mm F2 Di II 1:1 Macro镜头在自动对焦速度上还是有非常明显提升的。我们使用SP AF60mm F2 Di II 1:1 Macro对约1米距离上的液晶显示屏进行自动对焦,整个对焦行程大约1.7秒,在微距镜头里算快的,跟佳能USM微距镜头相差不多,不过没有USM镜头自动对焦那样安静。SP AF60mm F2 Di II 1:1 Macro的1:1最大放大率在最近0.23米的对焦距离上实现,此时镜头前端距合焦点还是大约10cm的距离,拍摄昆虫还是有机会的,但是比更长焦距的镜头,比如90微,这个距离又少了点优势。

近拍也明亮腾龙60mmF2微距镜头评测

腾龙SP AF60mm F2 Di II 1:1 Macro安装在佳能EOS机身上

    随SP AF60mm F2 Di II 1:1 Macro的镜头包装提供了遮光罩,用于影棚静物拍摄时可以避免一些杂乱的直射光线,保证画面品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尼康S60

尼康S60

参考价:1720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发布时间:2008-08-00

外形尺寸:约 97.5 x 60 x 22 mm(不包括机身突出部分)

总像素数:1000万像素

最高分辨率:3648×2736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