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招搞定背景虚化 6款超近对焦距离DC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01:09  IT168.com

  喜欢玩单反的朋友都知道,单反相机由于感光器件大,很容易通过中长焦镜头拍摄出绝美的背景虚化照片,尤其是在拍摄人像的时候,这样的的照片很容易在和mm交流的过程中获得赞许,不过尽管照片是好看了,但是隐藏在背后的却是高昂的成本,想想随便一个入门级单反机身搭配一个不是特别高级的中长焦镜头也至少在5000元以上,对于那些不想玩单反,甚至是谈单反就色变的用户来说,一款用的上手的长焦或者是近拍距离比较好的机器才是王道,最重要的是价格不是很高。

三招搞定背景虚化6款超近对焦距离DC推荐

单反相机很容易拍摄出背景虚化,主体清晰的照片

  对于消费类相机来说,想拍摄出背景虚化的照片就不是特别容易了,最核心的一点就是感光器件比较小,这是先天的原因,我们无法改变,能够改变的就是选择一款近拍距离比较出色的机器,这样就能够尽量的将减小景深,使得照片看上去主题分明,虚实结合给人一种唯美的感觉。那么在介绍机器之前,我们需要知道要拍摄出浅景深效果(也就是主体清晰,背景模糊)照片都需要注意哪几点。

  首先,对于任何一台数码相机来说,不管是全画幅还是APS抑或是小卡片相机,下面介绍的有关背景虚化的三招都是适用的,只是它们实现起来的难易程度不一样,譬如价格较高的全画幅就容易些,而小卡片相机则相对比较难,但是只要了解并且熟练应用以下三点,都能够让你拍摄出背景虚化的照片。

三招搞定背景虚化6款超近对焦距离DC推荐

很经典的一张感光器件对比图,图例比较老,但是很能说明尺寸关系

  第一点就是相机要有大尺寸感光器件。单反相机的中的全画幅以及APS,抑或是近两年风生水起的4/3和M4/3系统的数码相机都能很容易的拍摄出背景虚化的照片,而消费类相机很少有这样大尺寸的感光器件,多数都是集中在1/2.5英寸,1/2英寸,再大点的也就是1/1.7英寸,和单反相机比起来还是太小,这是我们无法改变的,想要背景虚化,除了这点之外,还有下面两点。

  二就是购买一款长焦镜头或者是光学变焦倍数比较大的消费类相机,通过长焦镜头是很容易实现,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将镜头放在长焦端拍特写。此外,如果这个时候你镜头的光圈够大,那么在不影响锐度的情况下尽量开到最大,虚化效果也就自然而然的出来了。

三招搞定背景虚化6款超近对焦距离DC推荐

背景虚化关系图

  第三就是距离拍摄物体或者是人距离近,而同时这个物体或者是人距离身后的背景又很远,这样的距离比例是绝佳的拍摄模型,譬如经典的长廊,楼梯的扶手,滚梯的扶手等,这样的环境有一种极好的纵深感,能够很容易拍摄出背景虚化的照片。在介绍了这三点之后,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消费类相机拥有这样的能力,希望对想拍摄背景虚化以及近距离摄影的朋友有一定的帮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