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套头走开 数码单反镜头进阶选购攻略(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00:56  IT168.com

  图丽AF 16-50/2.8 DX 恒定大光圈标变

  AF 16-50/2.8 DX这是图丽专为APS-C幅面DSLR产品量身定造的一支专业级别广角变焦镜头,其发布时间为2006年7月14日,在其15片12组的片组中含有3片非球面镜片,2片SD超级低色散镜片和1片LD普通低色散镜片,同时他还采用了一流的WP(Waterproof)镀膜工艺。这支镜头属于图丽AT-X系列的PRO专业级别产品,AT-X系列光学产品一贯以用料皮实做工精湛而著称,AF 16-50/2.8 DX使用了厚实的铝合金材质,外饰的皱纹烤漆涂层舒适美观。他使用专业级别标准变焦镜头常用的77mm口径滤色镜片,体积为84×97mm,体重610克,同时还采用了9叶片的准圆光圈组件和IF内对焦设计。

让套头走开数码单反镜头进阶选购攻略(2)

图丽AF 16-50/2.8 DX 恒定大光圈标变

  在16mm广角端这支镜头畸变矫正和暗角控制都比较出色,但F2.8最大光圈时边缘像质偏软,看来小像场镜头对大视角场景边缘涵盖能力不足的现象已经成为光学设计领域的一个难题。在光孔收缩2档之后,广角焦距端布光变得十分均匀,画面锐度和通透感均令人满意。50mm焦段时图丽AF 16-50/2.8 DX描写能力出色,细节刻画和焦外控制均展现了专业级别镜头应有的光学品质。这支镜头色彩还原润泽讨好,色阶柔和纯净,但在自然光照条件下对皮肤的色彩再现存在轻微的偏暖倾向。超声波驱动技术的空白是图丽光学镜头的主要缺陷之一,AF 16-50/2.8 DX虽然使用了PRO级别的焦点离合器但快速跟焦时依然不够果断,其对焦驱动过程也不算安静。这支镜头变焦阻尼非常柔顺,宽大的对焦环在手控操作时也拥有一流的手感,图丽AT-X系列镜头的机械品质绝对值得赞赏。

佳能400D

佳能400D

参考价:4134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发布时间:2006-09-00

外形尺寸:126.5×94.2×65毫米/ 5.0×3.7×2.6英寸

总像素数:1010万像素

最高分辨率:3888×2592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