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套头走开 数码单反镜头进阶选购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00:56  IT168.com

  DSLR机身的价格和入门的门槛在逐渐降低,而作为单反系统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镜头价格却依然高高在上,厂商提供的单反套装中附带的镜头往往只能满足入门用户的需求,对于那些已经开始对摄影发生兴趣,有更高要求的用户来说,18-55这种规格的套头无论是焦段还是光学素质都远远不够,而类似于18-200这种规格的套头在畸变和锐度上也有着自己的不足之处,因此,为自己的单反选择一支质量更高的镜头就成了十分必要的事情。

让套头走开数码单反镜头进阶选购攻略

数码单反镜头进阶选购攻略

  同样规格的副厂镜头能以原厂一半甚至更低的价格提供原厂镜头八成以上的成像质量,因此成为很多朋友的首选,毕竟在大多数情况下,原厂和副厂之间像质的差别微乎其微,可以算得上是肉眼看不出差别。而且,就算在以价格取胜的副厂镜头中,也有不少像质甚至可以媲美原厂的产品存在,对用户来说,这些优秀的产品无疑具备更大的吸引力,也更能满足入门级用户进阶的需求。

  适马DC EX 30/1.4 HSM

  适马DC EX 30/1.4 HSM采用了7组7片设计,最大光圈F1.4,最小光圈F16,采用了8片光圈叶片来保证背景虚化效果,滤镜口径62mm,在配滤镜方面可能通用性不会太好。适马DC EX 30/1.4 HSM使用了HSM超声波马达来驱动对焦,迅捷而又安静,当然了,在标头上面采用DC直流马达也不会慢到哪里去。

让套头走开数码单反镜头进阶选购攻略

适马DC EX 30/1.4 HSM

  适马DC EX 30/1.4 HSM是一支专为数码单反量身而制的大光圈定焦精品,“定焦无弱旅”的光学常识在他的身上得到了充分验证。在与佳能EOS 400D等APS-C幅面机身配合使用时,经过1.6倍率的焦距转换后,这支镜头的实际焦距变成48mm,这几乎就是一支传统意义上的标准镜头了。实拍表明,在F1.4最大光圈下这支镜头就展现出了惊人的锐度,而且焦外渐变自然圆润,色彩还原不失不过保真度极高。内置超声波马达设计,使适马DC EX 30/1.4 HSM的对焦过程迅捷而安静。在行摄之间,面对复杂多变的现场光照环境,要想快速抓取那些稍纵即逝的精彩画面,就只能依靠这种精良的大光圈定焦镜头了。最后,三千块左右的价格对于这样一支绝无仅有的大口径镜头来说,真的不能算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佳能400D

佳能400D

参考价:4134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发布时间:2006-09-00

外形尺寸:126.5×94.2×65毫米/ 5.0×3.7×2.6英寸

总像素数:1010万像素

最高分辨率:3888×2592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