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日相机行情:最超值中端单反退市大促销(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08:24  新浪数码

大感光元件高画质 适马DP1价格再下降

     北京行情 适马DP1(资料 报价 图片 论坛)因为采用了APS-C画幅的感光元件,在消费DC中脱颖而出,成为一款与单反感光元件尺寸相等的DC。在DP2上市后,DP1价格也跌至较低价位,目前仅为3650元,并赠送转接环+遮光罩和适马原装UV镜。

3日相机行情:最超值中端单反退市大促销(4)

点击图片查看适马DP1详细资料

3日相机行情:最超值中端单反退市大促销(4) 3日相机行情:最超值中端单反退市大促销(4)

点击图片查看适马DP1详细资料

     DP1可以说是一项颇有创意的举动,这台体积不比尼康消费旗舰P5100大多少的相机,装备了一块APS-C画幅的Foveon X3型传感器。这使它具备了成为一款专业化的小型相机所需的主要潜质。和现有的GRD系列数码相比相比,DP-1的最大优势就是它的APS-C画幅的成像传感器远大于前者的1/1.7英寸级CCD。

3日相机行情:最超值中端单反退市大促销(4)

点击图片查看适马DP1详细资料

     除此之外DP-1和大多数DC区别不大:比如都使用反差检测式AF系统,都使用LCD取景(没有可靠的光学取景方式)。 因此适马更希望人们能关注DP-1出色的成像质量——它们相信凭借Foveon X3 Full Scale传感器本身的技术优势,和APS-C对比1/1.7英寸的巨大画幅优势,能够说服那些关注成像质量的人们接受适马生产的数码相机——此前的SD14单反相机显然没有得到足够的市场份额,适马希望用DP-1来填补单反和小DC之间长久存在的这个巨大的空白!

3日相机行情:最超值中端单反退市大促销(4)

点击图片查看适马DP1详细资料

     不过由于其传感器画幅变得很大,为了保持合适的最大光圈,绝对孔径就不得不大幅放大——镜头体积的控制对于适马来说是一个难点,最终变焦镜头没有出现在DP-1上,希望稳住阵脚的DP-1依然装备了一枚16.6mm(由于焦距转换系数接近1.5×,DP-1的35mm等效焦距为28mm,与假想对手GRD的视角相同)。而最大光圈则缩小到F4,虽然数值上看比较一般,但也是不得不作出的妥协!

    适马 DP1
    [参考价格] 3650元(送转接环+遮光罩和适马原装UV镜)

注:以上信息引用自泡泡网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