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号入座 七大全画幅单反性格特质点评(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08:02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造就三国时代:索尼α900 (资料 报价 图片 论坛)

  从2008年9月9日发布至今,α900似乎一直都处在叫好者多而实际“卖座率“低的处境中,不过高端全画幅DSLR机型的消费空间本就有限,再说α900在顶级单反区域尚属初出茅庐,由此销势平淡一些也属正常。对于索尼而言,在其橙色的阿尔法旗帜下终于有真正的高端货色能够彰显底气了,这就是其意义所在。而DSLR业界所注重的是,在全幅单反机型领域以往由佳能与尼康双雄争霸的格局,终于随着α900的介入而步入到了“三国演义”的新时代(促销产品 主营产品)。

对号入座七大全画幅单反性格特质点评(5)

点击图片查看索尼α900详细资料

  索尼α900以其2460万有效像素的惊人解晰数值,刷新了由佳能EOS 1Ds MARK III保持已久的2110万有效像素的影像解晰标准,不过,这并不表示α900在实际画质能力上能有显著提升。佳能的机皇已经创就了数字影像的极致标准,索尼想再上一层楼并不容易,实测也表明二者在细节精度方面应属伯仲之间。虽然“像素之王”与“画质之王”并不是一回事,不过索尼还是借助α900的问世取得了强化品牌话语权方面的有效进展,而在另一方面,与蔡司合作推出的Carl Zeiss Vario Sonnar T* 24-70mm F2.8 ZA等光学“毒品”也终于算是有了合适的用武之地。

  摄影圈中有不少议论,认为在顶级DSLR机型的推广方面索尼显得经验不足,与佳能和尼康能够有效突出亮点营造卖点的老道手法相比,α900的营销侧重显然存在问题。具体到细节上,α900的像素优势并不是人人都看重的,况且大家又均心知肚明,尼康会很快在其D3的后继机型中浸没掉α900依靠超高像素数值而彰显出的有限光芒。

对号入座七大全画幅单反性格特质点评(5)

点击图片查看索尼α900详细资料

  另一个疏漏出现在用户指向方面,为了规避与佳能及尼康同阶产品的正面碰撞,索尼在α900的推广渠道方面明显向着婚纱影楼和平面广告等商业客户群体倾斜了。而眼前的前车之鉴就是富士的S系列DSLR产品,与消费潜能巨大的新闻传播行业和摄影发烧友群体相比,影楼和广告行当的客户圈子就显得太小了,而且这一单反消费阶层的袭承传统和扩展能力并不强。曾经主打婚纱影楼的富士S系列机型已经走进了狭窄的死胡同,而索尼似乎却正在将自己的高端全幅DSLR机型往这条窄胡同里推。单反市场从来就没有真正的避风港,一旦索尼α900被摄影界打上了“婚纱专用单反”的标签,那么阿尔法旗帜下今后的全画幅DSLR系列产品想驾驭辉煌就太难了。

  我们注意到,在经过几番波折之后,索尼终于下定决心要利用价格杠杆来提升α900的竞争力了,这样做虽有点不情愿,但也胜于无谓地继续等待下去。通过2000元幅度的狂降,日前α900已经打出了15200元的诱人价码,在尼康和佳能打着“日元升值”的旗号无理涨价的现实情形下,索尼却终于要厚道一回了!

对号入座七大全画幅单反性格特质点评(5)

点击图片查看索尼α900详细资料

  如果必须“对号入座”的话,对于柯美(KONICA-MINOLTA)的旧部们来说α900已经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而那些对卡尔蔡司光学镜头钟爱难舍的影友也可以考虑入手一部α900,因为蔡司与索尼携手打造的这些新世代光学产品在自动化能力的注入和传统光学特质的保持方面做的相当不错。再点明一句,通过完善升级的Super SteadyShot机身防抖机制才是α900在全幅DSLR机型领域超出旁人的亮点所在,即便索尼自己不可思议地忽视了这一点,我们也应注意到机身防抖机制在光学镜头深度累续消费过程中的经济性,以及在未来普及前景方面的优势。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