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号入座 七大全画幅单反性格特质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08:02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虽然时下单反类DC产品已深深陷入同质化泥潭,并愈发朝着靠指标比拼和价格肉搏来取悦市场的迷途尽头滑行,然而,真正的单反用家却仍旧习惯于按照经验和默契感来择选自己的弄影拍档。

对号入座七大全画幅单反性格特质点评

DSLR不是血肉之躯

  DSLR不是血肉之躯,但这并不妨碍他拥有性格、见解、甚至灵魂。没人会指责你将DSLR视作冷血工具去撷取利益及荣誉,而事后却将曾伴你心甘劳作甚至是出生入死的伙伴抛弃一旁。你抛弃他的理由似乎永远都很充分,他老迈落伍了,或是你又需要更先进更完备的单反新宠了。

  但凡频繁“发烧”,月月想着升级,年年弃旧迎新的色友,无非就属两种情形:一是有钱烧的,不为徜徉光影,只求亮骚而自乐;二是根本就没搞懂现有器材的优劣与潜能,出不了片子就一味地从器材身上找毛病,于是便只能是节衣缩食反复进行器材升级了,也许从来也没有一个挚友同好提醒他一句:你的问题应该是出在技术素质方面的。

对号入座七大全画幅单反性格特质点评

说起对DSLR性格的了解

  说起对DSLR性格的了解,在此便想起一个事由。几天前,在悼念5.12汶川地震周年之夜的一次采访活动中,身旁一位省报的老记者拿着一部尼康D70单反,配用原厂“小竹炮”和SB-900拍照。在其身侧某位年轻色友对此配置严重不解,认为用落伍的D70来搭载顶级镜头和闪光灯,基本属于“鲜花与牛粪的盲目结合”。听到无理的冷言冷语,老记者给予了很诚恳的解答:“今晚这样的场地限制和光照条件,不允许用架子就只能靠闪光灯了,用灯我就必选D70,我图的是他1/500秒的顶级闪光同步能力,我包里还有一个D3,不过D3的最高闪光同步速度是1/250秒,在配上小竹炮这样的长焦后,你就应该明白1/500秒与1/250秒之间这一级的速度差别在保证清晰度方面的不同价值了,所以今晚D3就只能压兜当备用了。”

  当时活动现场很乱,那位老前辈的话也就寥寥几句,不过他对手中摄影器材的深度了解及掌控能力,却足以赢得我们这般晚辈弄影者的敬意了。不过,挺遗憾,对于老先生的解答,那位年轻色友似乎根本就没听懂,尽管这位色友装扮的很专业,尽管他端着的EOS 1Ds MARK III是那么威猛!如今DSLR已经极端电子化、普及化了,不过这并不应成为色友们盲目赶潮升级或无谓浪费金钱的理由。本文所强调的“性格特质”并非是什么高深的概念,如果你真正熟悉并深刻理解了手中的DSLR产品,那么由熟知到理性,再由理性至感性,并产生敬意与情意,从而达到人机合一的境界就会是自然而然的事。

对号入座七大全画幅单反性格特质点评

细节

  更细节点讲,既然全画幅机型仍是现阶段技术含量和特质能力最强的DSLR族群,我们就还是先围绕目前现役中的那七部全幅DSLR的性格问题,展开解读吧。本文的核心提示为“对号入座”,希望您借助我们的考评与解读,在掌控现有装备及择选未来弄影拍档的过程中能有所受益。换句话说,在您的现实需求与某款DSLR的性格特质之间,是理应存在一种合理默契关系的,而以下文字正是帮您“对号入座”,以找寻到最适于您的弄影工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尼康D3X

尼康D3X

参考价:49712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发布时间:2008-12-01

外形尺寸:159.5 x 157 x 87.5mm

总像素数:2450万像素

最高分辨率:4256×2832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