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倍光变28mm广角 理光首款CMOS相机CX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00:06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christine

  对于酷爱摄影的朋友来说,将在今年春天迎来惊喜。2009年2月19日,日本理光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近藤史郎先生宣布理光公司成功研发并推出新款小巧数码相机CX1。新品整体设计将更加突出理光数码相机古典造型与卓越影像品质,在功能与操作方面理光CX1也更加智能与便捷,并将该产品系列正式以“CX”(轻便、便捷以及随时随地的拍摄)来定名该系列产品。理光CX1作为理光CX系列的第一款产品,CX1的三种颜色被分别命名为闪银骑士、雅黑绅士和香摈玫瑰三种颜色供用户选择。

7倍光变28mm广角理光首款CMOS相机CX1
理光CX1

  自从理光公司发布消费级数码相机R8以来,理光R系的典雅复古外形凭借良好的操作性能、人性话的设计、舒适的机体厚度、变焦倍率大以及优秀的画面表现等优势获得了广大用户的良好口碑。理光数码相机为用户提供了一个成像稳定、焦段实用、功能丰富且操作便捷的拍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理光的用户将更多的创意与幸福记录下来。为了更好的使大家了解理光数码相机的特质与亮点,在2009年2月19日,理光公司正式将旗下消费级数码影像产品定名为理光“CX”系列。

  此次发布的理光新一代数码影像与以往理光数码影像产品截然不同,理光CX系列的CX1在其内部使用总像素1029万的CMOS感光传感器,并装配有7.1倍光学广角变焦镜头(相当于35 mm胶片相机的28-200 mm焦距)。而CX1的动态范围可扩大至相当于12 EV(曝光值),能够实现高对比度的场景的有效拍摄。其中全新推出的SIE IV型图像处理器用于完成数码图像的压缩、显示、存储。该款处理器通过整合CMOS来进行自动对焦、自动曝光、自动白平衡信号处理,图片材质转换与压缩,存储卡转存,液晶屏控制等多个环节,从而实现拍出高品质的照片。在图片转换压缩过程中,通过SIE IV型处理器发出指令,缓存能够更为迅速有效的将RAW文件转化为普通JPEG文件。在处理信号时,其全新的算法更为精确,处理时间较同类产品短,重点针对运算过程中的早点作出了有效处理,使得CX1可以实现更好的画质。而全新的DR功能能够扩大了画面明暗分布动态范围,使画面更丰富,暗部细节更清晰。此外,多模式自动白平衡(根据图像隔离区域上的光源设置白平衡)和多目标AF(以相机自动定义的7级焦距拍摄连续图像)等功能令该新款CX1能够拍摄优美图像,效果犹如肉眼所见。

7倍光变28mm广角理光首款CMOS相机CX1
理光CX1

  与新型号带来的还有更新取景器和更高的拍摄速度。CX1配有3.0英寸、92万点VGA大尺寸显示屏和大约每秒4帧的高速连续拍摄功能(最大画面尺寸状态),让您能够更加轻松地体验摄影乐趣。此款数码相机将“令您每日爱不释手的工具”这一设计理念提升到更加完美的层次。大尺寸、高分辨率液晶显示屏拥有广阔的视角和高对比度。屏幕上的氟层可防止脏污,硬化膜可防止擦痕,抗反射膜可提高可见度,即使在室外强光下也是如此;VGA显示屏使用最佳字体以提高可见度,屏幕设置设计有所改进,一看就懂,提高了相机的可操作性。81张图像回放屏幕显示功能在回放期间查看图像时也非常有用;新增的拍摄信息显示框不会将拍摄信息覆盖在图像上,拍摄过程中进行构图变得更加容易。而最高速度连拍速度达到120帧/秒的高速连续拍摄功能,能够在需要的时刻捕捉到移动对象的关键动作。

  理光所提倡的“令您每日爱不释手的工具”此理念激发了CX1的多种功能的产生。其中包括:

  电子水平仪采用加速感应器。

  图像感应器偏移降低模糊功能减少了手动模糊。

  面部模式自动识别拍摄对象的面部,并优化面部焦点、曝光和白平衡。

  轻松拍摄模式操作简单,使您尽享拍摄乐趣。

  最小拍摄距离显示功能可以在显示屏上显示最小拍摄距离(根据变焦设置而改变)。

  纵横比(垂直/水平比)为1:1的正方形格式拍摄功能。

  图像标记功能可以快速显示相机中某些特定的图像。

  回放模式下,能够在图像间切换,同时静态图像显示保持放大。

  伴随着2009年的到来,理光新一代数码相机产品线的投放使理光将悠久传承的严谨、实用与高品质融入当今科学最前沿。在业内看来,轻盈小巧机身、先进的SIE IV型图像处理器、高质量影像传感器、全新开发动态范围最大扩大至相当于12 EV,能够保证画面效果犹如肉眼所见般真实的图像。这些要素正是目前消费市场用户所关注的极佳拍摄功能,相信集这些优势于一身的理光09年新品CX系列CX1必将满足数码影像市场成长中对功能与品质的期待。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