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越全幅数码单反 中画幅数码相机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10:24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第1页:从数码相机的分类开始说起

    数码单反相机发展到今天已经是一个极为成熟的产品了,在民用市场上我们可以很容易的根据实际需求和承受能力挑选不同规格的数码单反产品。在胶片相机时代,相机按照画幅不同大体上可分成135,中画幅(645 66 617等等皆属此列),大画幅相机(例如8*10座机等等),按照结构不同也能分成单反,双反,旁轴测距相机等等。就像所有的新技术开发出来首先就会用于军事或者压根就是因为军用的需求而开发的一样,数字成像技术最开始也是为了军用所开发的,比较著名的应用比如1976年首次发射升空的KH-11锁眼侦察卫星上已经搭载了数字成像设备,后来开始逐渐转向民用,比如说哈勃太空望远镜什么的,至于柯达发明数码相机,那已经是很靠后的事情了。

超越全幅数码单反中画幅数码相机揭秘

哈勃太空望远镜

超越全幅数码单反中画幅数码相机揭秘

锁眼KH11

  顺便说点题外话,锁眼侦察卫星的光学部分其实是一个很大口径的折返镜头,甚至可以说,这整个卫星就是一个巨大的折反镜头,人类最复杂最精密的侦查设备却采用了最简单的光学结构,这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超越全幅数码单反中画幅数码相机揭秘

图示

  回到现实中来,民用数码相机的发展从一开始就分成了三个方向:第一种就是我们现在最常见到的一体化数码单反相机,可更换镜头,却不可通过更换的方式来升级CCD和其他组件;第二种则是我们现在在消费级市场上很难见到的胶片相机机身+数码后背,典型代表是徕卡已经停产的DMR;第三种则是可以应用于任何胶片相机上使之数码化的技术e-Film,当然因为缺乏实用性也已经被淘汰。

超越全幅数码单反中画幅数码相机揭秘

图为NASA早前在F4机身上做出来的F4ESC数码单反相机

  这三种解决方案中,一体化数码相机是最广泛应用的一种,目前我们能看到的所有的数码相机几乎都是这样的,他们具备重新设计的机身,不可更换的影像传感器和整体设计的数据处理存储电路等等,而机身+后背的模式在中画幅市场当中受到广泛欢迎,毕竟中画幅机身也还是挺贵的,能省则省吧。最后一个e-Film电子胶片在当年数码单反身价高达上万元的时候是个被很多人看好的解决方案,但是数码单反相机发展的速度之快远远超乎了当初的预计,现在数码单反相机价格的低廉和换代之迅速使得e-Film完全丧失了可用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