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镜视角下的香港风光 尼康D3X机王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14:55  IT.COM.CN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sherlock

    2008年12月1日,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了“2008尼康冬季产品发布会”,众所期待的FX格式数码单反相机D3的升级版D3X登场亮相。

标镜视角下的香港风光尼康D3X机王评测

尼康D3X

    让我们先把时间倒转至2007年8月,尼康发布了自家的第一款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名为D3。D3的出现意义重大,它改变了此前在全画幅单反市场,佳能一家独大的局面,对EOS 1D MARK III发起了强有力挑战。一年时间过去,索尼α900的诞生将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的竞争推向一个新高潮,从一手遮天,到双雄争霸,在到三足鼎立,全画幅时代已经来临。

标镜视角下的香港风光尼康D3X机王评测

尼康D3X

    如果说尼康D3更多地强调了高速性能,那么升级型号D3X的表现更加全面,它以2450万有效像素、旗舰级的专业机身和完备的功能,成为新一代旗舰。可能有些消费者会觉得,多花近两万元,为了更高的像素输出有些不值得,可是我们却不这么觉得,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五井力先生在D3X发布会上曾经介绍,此次D3X所使用的2450万有效像素CMOS是尼康专门为D3X所定制的,各项指标都经过改进,从特性上分析,首先是数据传输方面采用了AD转换;其次在噪点控制方面也有相当好的表现;第三方面是非常省电。除此之外,针对专业级用户,还加入了诸如场景自动识别功能,动态D-Lighting等实用功能,力求打造一台完美的高端旗舰单反相机。

    从外观的细节,我们不难看出,D3X在设计上基本沿用之前D3的思路,如果把机身正面那个“D3X”的标志换成“D3”,估计你很难分辨。

标镜视角下的香港风光尼康D3X机王评测

尼康D3X

    D3X的机身依然采用铝镁合金材质,坚固耐用,具备良好的防水防尘性能。机身最大限度的减少了接缝的数量,电池舱和存储卡舱都有橡胶垫圈保护,所有按钮和拨轮都经过特殊防水处理,可以保证在恶劣环境下完成拍摄。手柄由意大利工艺设计师乔盖托•乔治亚罗设计,保留了尼康传统的风格,无论是体积还是手感,无可挑剔。我们又看到了经典的红色倒三角。镜头卡口左侧的两个按键分别是景深预览和Fn自定义功能,不过在使用中,两个按键都可以进行不同的功能定义。右侧除了被软橡胶盖子遮挡住的闪光同步端子外,就是C、S、M模式拨杆。最下方的“FX”标志,让人一眼就能识别出,这是一款全画幅单反。

标镜视角下的香港风光尼康D3X机王评测 标镜视角下的香港风光尼康D3X机王评测

尼康D3X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尼康D3X

尼康D3X

参考价:50800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评论

发布时间:2008-12-01

外形尺寸:159.5 x 157 x 87.5mm

总像素数:2450万像素

最高分辨率:4256×2832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话题讨论查看全部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同类产品PK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