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战选机费思量 8000元买什么样单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10:29  新浪科技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实战选机费思量8000元买什么样单反好

    最近评测的机器多了,但总有一丝不安,就是怕很多人说除了像素的提升,很多相机并没有实际的画质提升,例如一些高像素的机型,这是否是一种数字的轮回呢,又或许是在原地打转。正巧这几天,有一个朋友要买单反,于是我给他做起了参谋来。虽属一家之言,但也有些代表性,愿与读者分享。

    佳能50D(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这个朋友的总计预算在8000元,因此机身就7500元的单反佳能50D就没法体验了。他说,可是我觉得DIGIC 4处理器真的是很强啊,其实很想考虑。因为这个哥们电脑比较懂,我告诉他,DIGIC 4除了对画质、噪点有一些优化和控制外,最主要的就是高速处理1600万像素的图片,DIGIC 3显然也就能处理1200万的,因此要达到6.3张连拍,当然要升级处理器了。DIGIC 4好比处理器,APS-C的CMOS好比显卡,你处理器够用了之后,显卡没增加,游戏画质能提高多少呢,所以50D画质能保持在40D级别就很见功力了,这归根结底是APS-C传感器和全幅传感器的天生鸿沟。

实战选机费思量8000元买什么样单反好

点击图片查看佳能50D详细资料

    佳能450D(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视频)

    他又说,我一个同事跟我说,买450D,配一个24-105L的头吧,头比较重要。我问他,你以后还要再换机身么,一个450D机身4000元,一个24-105怎么也得6000元吧,首先不说这么配多不合理,以后你这个450D会一直成为心理的隐痛的,因为镜头可以越来越多,但你不会买个450D又买个50D,因此这么倒手着玩,是那些比较发烧又不宽裕的朋友,喜欢多体验。你买一个好机身就可以了,能用3年以上,并且在这三年中保持一个好感觉(我想说亮骚),对于资金不是很紧张,有一定摄影爱好度的男人,还是别买太便宜的机身好。

实战选机费思量8000元买什么样单反好

点击图片查看佳能450D详细资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话题讨论查看全部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