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力机型 奥林巴斯E-30与E-3对比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5:56  Pchome电脑之家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春卷

    奥林巴斯两款主力机型的外观对比

    很遗憾,我昨天刚刚拍完这里几张奥林巴斯旗舰奥林巴斯E3(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与新机奥林巴斯E3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的对比照片,楼下DC部门的同事就通知我要把手里的E-30打包发还给奥林巴斯。据说是奥林巴斯要在香港搞一次什么展示活动,手头样机不够,所以这台得马上送过去凑数。不过好在我本来就没有打算给奥林巴斯E-30写详尽评测,这几天拿到的一些数据和拍摄的样张已经能够让我较好的了解这款新机。所以,我打算今明两天写两段有关E-3和奥林巴斯E-30之间的对比文字。今天谈机身和菜单,明天则是画质和样张。

主力机型奥林巴斯E-30与E-3对比研究

奥林巴斯E-30与E-3

    可能是看惯了公司里面那台小巧的E-410的关系,所以第一眼看到奥林巴斯E-30的时候感觉这款相机还是满大的。但是等我把E-3重新召唤回来,把两款主力机放在一起做对比的时候就能发现,原来两款相机的个头差异还是很明显的。

    仔细看一下,奥林巴斯E-3的三围是142.5 mm (W) x 116.5 mm (H) x74.5mm (D) (不包括突出部分) ,而奥林巴斯E-30则是141.5 mm (W) x 107.5 mm (H) x75mm (D) (不包括突起部分)。如此看来,E-30主要是在身高上与旗舰大哥有差别,而厚度与宽度的差异不大。在重量方面,我们的新主力机不带电池重655克,而大哥的重量有810克。总而言之,两款产品在重量方面都很扎足的样子——当然旗舰的金属机身有些过于压手。

主力机型奥林巴斯E-30与E-3对比研究

奥林巴斯E-30与E-3

    奥林巴斯E-30的机身正面看起来更像是传统的E系统布局,包括手柄上的红外遥控窗口、位于机身左肩的产品信号LOGO等等。而从正面角度来看,E-30的线条看起来比较平缓,不太象E-3那样充满筋肉感。两款相机的把持手感都是非常舒服,我就是特别喜欢握着奥林巴斯机身的感觉,很贴手很牢靠的感觉。

主力机型奥林巴斯E-30与E-3对比研究

奥林巴斯E-30与E-3

    机顶部分两款产品都有大型的状态显示屏,而奥林巴斯-30再次让闪光灯热靴保持了银白的金属本色。我们当年就问过E-3把热靴涂上黑漆有什么特别用意,结果奥林巴斯设计人员的回答就是很干脆的“觉得比较好看”而已,估计现在是重新流行金属本色了。和E-3不同,奥林巴斯E-30还是保留了模式拨盘设计而不是E-3那样的靠MODE键+滚轮的组合方式切换。我个人觉得还是眼下这种方式比较顺手。

主力机型奥林巴斯E-30与E-3对比研究

拨盘

    这里要质疑一下这个模式拨盘上的按键顺序设计——大家都知道奥林巴斯E-30的卖点是那几个“艺术滤镜”,你把滤镜的功能放在拨盘最后面独立出来看起来很有道理。但是,你如果象我那样一会想要尝试一下滤镜,一会又想在标准模式下拍照片,就会发现你的手不得不始终在奥林巴斯E-30的模式拨盘上来回旋转。这个拨盘还不能前后任意旋转,所以想要从滤镜转换到P档就要很辛苦的经过许多种场景模式,反之从P档转换到某滤镜也得经历这么多模式。为什么不能把艺术滤镜模式放在AUTO之后,各场景模式之前呢?好歹这个功能也是针对高端摄影人员的,放在这么多给菜鸟用的场景模式后面,是不是有点寒碜人的意思?^_^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奥林巴斯E30

奥林巴斯E30

参考价:11180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评论

发布时间:2008-11-06

传输接口:USB 2.0

外形尺寸:141.5×75×107.5mm

总像素数:1230万像素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话题讨论查看全部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同类产品PK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