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特别限量 2008最难得一见的DC欣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06:57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数码相机的普及,使产品同质化问题愈发明显,一方面是功能,另一方面则是造型。虽然主流数码相机厂商近两年已经开始在产品造型设计方面拓展思路,寻求突破,但市场上真正有新意,又有特点的产品屈指可数。

纪念特别限量2008最难得一见的DC欣赏

最难得一见的DC

  现在的年轻人都讲求个性,为了张扬或凸显自己的与众不同,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付出很多,尤其是在消费类数码产品方面,最怕的就是“撞机”。为了满足这类特殊人群的需求,很多厂商纷纷推出纪念版、特别版、限量版的产品,其中不乏超前设计理念,虽然价格不菲,但这些非主流产品独特的设计,吸引了不少用户的关注,甚至不惜倾囊。究竟什么样的产品能够让消费者失去理性,为之卿狂?接下来我们就揭晓出2008年十大非主流民用影像产品,揭开它们神秘的面纱。

  双镜复古:禄莱Rolleiflex MiniDigi AF5.0

  禄莱Rollei于1928年推出了世界首部胶卷式双镜头反光相机Rolleiflex,之后便一举成名。虽然胶片已经不再是主流,数码成为市场绝对主导,但喜欢Rolleiflex的用户并没有减少,相反其价值已经被收藏家炒得越来越高。

纪念特别限量2008最难得一见的DC欣赏

禄莱Rolleiflex MiniDigi AF5.0

  面对如此巨大的商机,作为老牌德国厂商的禄莱Rollei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大好机会,在今年6月推出了迷你复刻版的 Rolleiflex MiniDigi AF5.0,在香港的售价是3680元。

  该机是以1960 年推出的 Rolleiflex 2.8F为设计蓝本,各部件都进行了仿制,折叠式取景器、转片杆、快门按钮、光圈快门转盘、测光表、对焦转轮、胶卷固定扣、快门锁等一个都不少,精细程度可以和当年的工艺媲美。相机的核心部分是一枚300像素的方形CMOS感光元件,插值下可输出500万像素的照片。为了使操控更加接近原版,使用Rolleiflex MiniDigi的时候依然需要打开折叠式取景器,通过上方的1.1英寸LCD进行取景。另外,快门按钮不设半按,在按下快门按钮时,相机会进行AF,放开手时才会进行拍摄,而且每拍摄完一张照片后,要像原版一样转一次转片杆,才可以进行下次拍摄。玩的就是这个过程。

  Rolleiflex MiniDigi AF5.0 除了黑色版外,为庆祝禄莱Rollei 成立88周年,还推出了Italian Red红色限量版,全球限量生产1500部,收藏价值不言而喻,估计价格要翻几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话题讨论查看全部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