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勾起你的欲望 10款代表热门技术相机选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08:01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数码影像产业的持续发展和不断进步,离不开主观和客观这2个方面的条件。从主观上讲,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用户对数码相机的性能要求越来越高,而厂商迫于追求利润和应对竞争的需要,也必须定期对产品进行升级换代;从客观上讲,则离不开各种更先进的硬件设备和软件技术,这是数码影像产业进步的物质基础。

勾起你的欲望10款代表热门技术相机选购

2008热门影像技术及代表机型TOP10

  那么,新技术究竟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呢?首先是相机功能的提升和操作使用的便捷,简单点说,能让我们更方便地拍摄出更大、更漂亮的照片。其次,新技术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市场上主流产品的低价化走势。毫无疑问,应用先进技术的新款相机都价格偏高,虽然技术优势明显,但是销量大多一般,不过,一旦这些新款相机发布,尤其是上市之后,众多主流相机还是迫于技术上的劣势而不得不降价,这就给广大用户带来了真切的实惠。

  现在已经是2008下半年,一线厂商的08款秋季新品相机都已经发布完毕,有些上市脚步较快的产品也已经摆上了柜台,而这些新品相机中就不乏在技术上光芒四射的焦点角色,所以也进一步勾起了我们的关注欲望。如果您想对2008年下半年数码相机领域最热门的技术及代表产品有一个全面了解,请不要错过本文所涉及的10款相机。

    NO.10:大容量内存--索尼T70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顾名思义,“大容量内存”就是在相机内预先设置好容量巨大的存储空间,而这个“巨大”的标准一般要达到“G”的水准,而不是以平常所说的“M”为计量单位,因为1G从理论上讲就等于1024M。说到大容量内存的好处,无非是节约了购买存储卡的开支,在数据存储速度上似乎没有明显优势,毕竟现在高速存储卡已经非常普及了,而且价格也不算高。

勾起你的欲望10款代表热门技术相机选购

点击图片查看索尼T700详细资料

  到目前为止,应用大容量内存的相机主要集中在索尼产品,除了T700之外,目前索尼还有一款内置4G超大内存的相机T2,这是一款配备3倍光学变焦蔡司镜头和2.7英寸23万像素LCD的800万像素卡片相机,支持光学防抖拍摄和脸部识别自动对焦功能、Bionz专业级影像处理器和拥有1cm微距拍摄能力。目前索尼T2最新报价约1600元,如果您承受不了索尼T700约2600元的价格,不妨将T2作为替补选择。

  至于大容量内存能否广泛普及,笔者本人不太看好。首先,目前大容量闪存已经很便宜,因此应用在相机身上并不存在技术和成本障碍,也正因为门槛低,所以既难以形成、更不容易保持竞争优势。其次,相对外用存储卡来说,大容量内存的稳定性也许更好一些,一般不存在丢失数据的担心,但是在在拍摄后的使用并不是很方便,因为在导图片时必须把相机和电脑连接,而存储卡则可以用一个轻便的读卡器来传输数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