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家都不愿意卖 六款超低利润相机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07:00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对于商家来说,有两类商品是他们不愿意卖的,一种是价格太贵的、冷门的,放在柜台鲜有人问津,最后多半成了积压货,而第二种则相反,就是太热卖的商品,这些商品经过市场的几轮淘炼,往往都是性价比超高的,这对于购买者来说当然是好事,但是对于商家来说意味着利润太低,卖出去10台还抵不上卖1台利润高的,这种需要靠薄利多销或者搭配件卖才有赚头的商品,商家当然不愿意卖了。

  纵观整个消费类数码相机市场,这种热卖商品利润不高的现象普遍存在。原因如上所述,都是因为热卖中的DC市场竞争压力很大,几乎每一种产品都会面临着一个甚至多个的劲敌,迫于压力,它们不得不通过降价来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如此几次三番的降价,自然就达到了最高性价比。然而当热卖DC到了“最高性价比”时,却是商家们最头疼的时候,这意味着他们的利润又下降了几个百分点。不过话说回来,虽然商家们都明白热卖商品利润不高的道理,但是依然要做它们的生意,毕竟它们才是市场的主角,离了它们,生意就会惨淡不少。总之,对热卖DC又爱又恨,是商家们的普遍心态。

  下面,我们就来数一数那些利润已经降到最低、令商家由爱转恨、“恨”到都不愿意卖的数码相机。

  索尼T2(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视频):内忧外患,降价加快,便宜了消费者,得罪了经销商。

    参考价格:1730元

  解读:刚上市就大红大紫的索尼T2,曾经是商家们最赚钱的利器,因为它在外观设计和配置方面,都延续了热卖中的T70和T200的经典,机背后是一块2.7英寸23万液晶显示屏,一样采用无按钮触摸屏设计,配置方面则提供了镜片移动光学防抖与ISO 3200相结合的双重防抖能力,同时支持脸部识别和笑脸快门功能。除此以外,最让T2脱颖而出的是它内置4GB的超大内存,凭着这一点,T2比相同配置的T70增加了性价比砝码,要知道4GB内存可以为用户节省了一笔买存储卡的钱。所以,就性价比而言,T2比同时期推出的T70更高,这也是为什么T2持续热卖的原因。

商家都不愿意卖六款超低利润相机推荐

点击图片查看索尼T2详细资料

  然而索尼T2和T70存在的关系,就如同“既生瑜何生亮”一样尴尬,这两个同门兄弟,因为配置相同,价格又相差不大,就形成了竞争关系。如此一来,T2和T70不仅有外部同类机型的竞争压力,两者之间也有竞争关系,所以,当它们面临着内外两层积压的时候,降价就比别人快了一倍。可想而知,这样的结果是便宜了消费者,得罪了经销商,难怪商家抱怨索尼T2降价的速度太快,从最初上市的2500元直掉到目前的1730元,自然赚到的利润也少了。

  索尼T2评测样张:

商家都不愿意卖六款超低利润相机推荐

光圈:F3.5 快门:1/40 sec ISO:250 曝光补偿:0EV

  配置:索尼T2最大的亮点就是内置了超大海量4GB存储空间,最多可拍摄约2万4千张640×480分辨率的照片。不仅如此,T2还支持最受欢迎的笑脸快门功能,同时还装备了光学防抖与ISO3200相结合的双重防抖功能。T2背后搭载一块2.7英寸液晶显示屏,同样采用新潮的触摸式操控。除此以外,T2采用常规的1/2.5英寸的Super HAD CCD传感器,有效像素为810万,镜头为3倍光学变焦。另外,T2具有5种颜色选择,分别是红、绿、蓝、白、黑,让喜欢时尚的朋友拥有更多不同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