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抗CPI高增长 副厂优质低价镜头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08:37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DSLR机身的价格和入门的门槛在逐渐降低,而作为单反系统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镜头价格却并不像机身那么会逐渐走低,尤其是原厂镜头更是如此,而副厂镜头则能以原厂一半甚至更低的价格提供与原厂镜头相近的像质,因此成为很多朋友的首选,毕竟在大多数情况下,原厂和副厂之间像质的差别微乎其微,可以算得上是肉眼看不出差别。

对抗CPI高增长副厂优质低价镜头导购

副厂优质低价镜头

  在目前CPI居高不下的背景之下,少花钱多办事是所有人的要求,性价比突出是副厂镜头的特色,在以价格取胜的副厂镜头中,也有不少像质甚至可以媲美原厂的产品存在,这些往往都是一些厂家的对用户来说,这些优秀的产品无疑具备更大的吸引力,本文就将介绍数支在光学质量上能够媲美甚至超越原厂同类产品的副厂镜头。

    超广角:适马AF 10-20/4.0-5.6 EX DC HSM

  从光学研究所起家的适马在镜头光学素质方面做的相当出色,这是适马奉献的一支性价比极高的超广角变焦产品,他拥有83×81mm 的“身材”和470克的体重,在其14片10组的光学构成中包含有3片非球面镜片和3片SLD超低色散镜片。适马顶级镜头标志性的EX涂层和HSM超声波马达也一个不少。

对抗CPI高增长副厂优质低价镜头导购

适马AF 10-20/4.0-5.6 EX DC HSM


  在超广角的焦段里面,因为有暗角的关系,变焦镜头很难做到恒定大光圈,即使是定焦镜头的光圈也做不了太大,但适马AF 10-20/4.0-5.6 EX DC HSM依然凭借性价比优势和不俗的光学表现赢得了TIPA 2006年度“最佳消费级镜头”大奖的荣誉。作为最热销的副厂数码超广角产品之一,适马AF 10-20/4.0-5.6 EX DC HSM在佳能和尼康门下单反用户手中经受了广泛的实用考验。综合看来,他结像硬朗解晰良好,畸变控制和边缘像差矫正比较到位,色彩还原冷艳迷人,不过画面润泽度表现一般。其HSM超声波马达驱动迅捷,合焦速度尚可,但驱动过程中噪音略为明显。

  适马不仅在副厂当中推出了独特的SD系列单反机身,而且在小像场光学产品方面其建树更明显超越了腾龙和图丽,就是距离佳能、尼康这样的一线大厂也相去无多。这支AF 10-20/4.0-5.6 EX DC HSM以3550元的较友好身价赢得了许多影友的青睐,同时,也再次印证了性价比优势和实用主义原则对提高光学产品市场竞争力的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