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花一世界 副厂单反微距镜头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07:07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第1页:一花一世界

    135单反系统最大的优势除了便携性之外就在于它的系统化和规模化,无论你拍摄什么题材的内容,都可以找到与之相适应的镜头,例如拍摄社会纪实的广角镜头和超广角镜头,拍摄人像的中长焦镜头和柔焦镜头,拍摄风景的广角和长焦镜头,拍摄建筑的移轴镜头和堪称万金油的标准镜头等等,林林总总不一而足,而我们今天所要介绍的就是135单反系统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微距镜头。

  一般初学摄影的朋友大多会由一支标准镜头或者标准变焦镜头起步,等逐渐掌握曝光构图等等方法之后,摄影水平上升的同时,必然对于器材有着更高的要求,这时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挑选一些专门用途的镜头了。和其他类型的镜头不同,在微距镜头领域一向有着“微距无弱旅”的说法,这是因为微距镜头的光学设计已经相当成熟,原厂和副厂的微距镜头产品在光学性能上相差不大,甚至有些特别优秀的副厂产品还有着几乎能够超越原厂类似产品的素质,在价格相差接近一倍的情况下,除了有原厂情节之外,真想不出还有什么理由能让你拒绝一支价廉物美的副厂微距镜头呢?

一花一世界副厂单反微距镜头导购

一花一世界

  微距镜头的衡量方式和一般的镜头略有不同,更看重小光圈的表现,这是因为微距镜头常常需要工作在离被摄物非常近的距离上,如果镜头使用在最大光圈条件下的话,很有可能因为大光圈下的景深太浅而无法清晰的再现被摄物的每一个细节,这一点跟我们常用的大口径镜头有很大区别,需要特别的注意。另外,微距镜头对于分辨率和像场平均度还有畸变的要求都近似于苛刻,非如此是无法完美的再现被摄物的。

  我们本次的微距镜头之旅,就先从在镜头市场上非常活跃的适马说起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