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手上阵 广角长焦兼有大变焦DC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07:26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在家用数码相机产品线中,除了方便易携的卡片机之外,还有以功能取胜的长焦机种存在,而对于我们一般消费者来说,不可能去购买多台DC来覆盖全部常用焦段,那么找一台同时具备广角和长焦的大变焦比数码相机是比较符合一专多能的选购思路的。

选手上阵广角长焦兼有大变焦DC点评

广角长焦兼有大变焦DC

  但是有个常理必须要认清,那就是在镜头设计中,变焦比越大的镜头,光学质量就越难做的出色,因此打定主意要选购大变焦比相机的朋友们还需要在使用中来慢慢摸索如何驾驭手里的相机,以使之发挥出最佳效果。

    奥林巴斯SP570 UZ(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从产品型号来看,奥林巴斯SP-570是前代SP-560的例行升级产品,800万像素升级到1000万似乎加重了这种感觉。从产品外观来看,则发现SP-570有了很多明显的改变。从产品参数来看,更是感觉SP-570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升华。可以说,SP-570已经成为长焦相机领域的新标杆。

  奥林巴斯在长焦领域有着悠久的开发历史,比如最早采用光学防抖系统的C-2100UZ就是O记经典产品之一,作为奥林巴斯SP系列系列长焦相机的最新产品,SP-570首先继承了诸多传统优势,一是CCD光学防抖拍摄功能,二是齐备的手动曝光功能,三是强大的1cm微距拍摄能力。至于其他拍摄性能的提升,SP-570的主要卖点体现在如下4个方面:

  第一,20倍大变焦和26mm广角。相比原来的18倍大变焦和27mm广角来说,这2项改进似乎也不够明显,但是它们在当前消费类DC领域毕竟都是独一份儿,如同当年SP-550第一次兼容18倍大变焦和28mm广角一样,这2项指标也都有着开拓性的重要意义。曾几何时,在DV领域司空见惯的20倍大变焦能力,如今在DC领域也变成了现实。

选手上阵广角长焦兼有大变焦DC点评

点击图片查看奥林巴斯SP570 UZ详细资料

  第二,带有热靴插口。外接闪光灯的能力将极大的拓展DC对于光照环境的适应能力和使用范维,在一定程度上甚至能够抵消XD卡的高昂配件成本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第三,手动变焦环设计。和热靴插口一样,在所有18倍或20倍光学变焦相机中,该设计也是首次出现。这不仅是专业味道更加浓厚的硬件装备,而且确实为拍摄带来了更多方便。对于这些超强大变焦怪兽来说,电机变焦不仅大量耗费电量,而且很浪费时间,而手动变焦环则可以一转到底,高效快捷。尤其在进行点刹式等微细变焦操作时,手动变焦环的优势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

  第四,最强以7fps速率连拍300万像素图片。虽然这样的连拍能力还远不如卡西欧EX-F1的60fps速率连拍600万像素图片,但是在速度上毕竟也达到了一流DSLR的的水准,而300万像素分辨率也足以满足绝大多数的画质需要。这在马上将要面临奥运会这种体育摄影题材居多的大前提之下,是非常有用的能力。在拍摄精度降低到120万像素的情况下,SP-570还能实现更强的13.5fps高速连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