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温柔陷阱 新手易犯的相机选购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0:14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Enzo

  刚开始了解相机,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存在。尤其购买相机时更要注意,很容易陷入误区,类似盲目的像素,大变焦追求等,打仗讲究的是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嘛。只有我们更好的了解了什么是我们所需要的,和一些常见状况,购选相机才游刃有余。

  相机是门大学问,购买相机对器材的半知半解也很容易挨奸商一刀,他顺势而上,宰得更凶。本期介绍些新手购机易犯误区,让你更好的了解相机,也希望借此能帮助到你买到满意的相机。

    像素

  像素往往是讨论最多的问题,很多新手在购买相机多少万像素总像口头禅一般挂在嘴边。尤其是MM,或许MM天生对机械的东西不感冒,且更趋于感性,往往外观更具杀伤力的惹人喜爱,而新手对于高像素的追求也许是厂商,商家炒作产物吧。

美丽温柔陷阱新手易犯的相机选购误区

决定成像的关键

  而真正决定成像生死至关重要的应是传感器尺寸大小,传感器较小的话像素再高的话表现也有限,总之,一个好的成像并不能单单靠像素而决定,感光元件尺寸,类型等因素都会制约着成像质量。

    品牌

  很多人就是冲着名牌买的,索尼就是个典型的例子,是不是索尼高贵形象已深入人心,但先入为主的想法通常讨不着好噢,其实,各厂商都有自己的长处,优点,就拿索尼来说其特点就是屏幕效果好,面部识别功能强,造型好。

  而佳能的长处就在于噪点控制,至于外观就不敢恭维了。各有各特点,购买相机可以随性一点,长得好看买也无妨,但如果要追求画质,效果等的话就应该多些了解产品的性能和配置了,最好就是多看PConline的评测栏目,呵呵。

美丽温柔陷阱新手易犯的相机选购误区

品牌

  别迷信品牌体现在两点:同一品牌的不同机型是有差别的,有部分是由其他厂商代工生产的,或者使用不同的配件,例如索尼有蔡司镜头和索尼镜头之分,三星也有施耐德和三星镜头之分。

  主流品牌好用,不代表非主流品牌就不好用,除了机能外也有宣传的差别,例如理光有很多特殊的便携产品,宾得的产品有很高性价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美丽温柔陷阱 新手易犯的相机选购误区
·美丽温柔陷阱 新手易犯的相机选购误区(2)
·美丽温柔陷阱 新手易犯的相机选购误区(3)
·美丽温柔陷阱 新手易犯的相机选购误区(4)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