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丈夫能屈能伸 六款精品全能型DC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1:07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零点

  相比消费类DC来说,除了丰富的专业功能、优秀的成像品质这2大优势之外,数码单反相机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更换镜头,由此来延伸出近乎无限的广阔拍摄范围。与之相对的是,消费类DC的镜头都是固定不变的,最多能够加个广角扩展或长焦增距镜。因此,如果希望消费类DC能够实现“一镜走天下”的梦想,就必须要求它的镜头有着尽可能丰富的焦段可供选择,而最理想的状态就是广角和长焦一应俱全。

  很幸运的是,随着消费类DC镜头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相机外观设计的精益求精,目前确实有不少DC都同时具备了广角和强大的长焦拍摄能力,其中既有造型威猛的传统型长焦DC,也有小巧精致的卡片式大变焦DC。如果您近来恰好有购买一款全能型DC的打算,那么不妨仔细关注下面即将介绍的6款精品。

    奥林巴斯SP570 UZ(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20倍超强大变焦

    市场参考价:3200元

大丈夫能屈能伸六款精品全能型DC推荐

点击图片查看奥林巴斯SP-570UZ详细资料

    基本配置

  奥林巴斯SP-570配备1/2.33英寸1000万有效像素CCD,20倍光学变焦奥林巴斯镜头,焦距折合35mm相机为26-520mm,2.7英寸23万像素LCD,最大光圈为F2.8-4.5,快门速度为15-1/2000秒,最强微距拍摄能力为1cm,XD卡扩展存储,4节AA电池供电。

    推荐理由

  在当前所有的消费类DC中,奥林巴斯SP-570拥有最强的20倍光学变焦能力,而在所有光学变焦能力超过18倍的DC中,它的26mm广角拍摄能力也是最为强悍的。除了CCD光学防抖拍摄、齐备的手动曝光功能和1cm超微距这3大传统优势之外,奥林巴斯SP-570还有如下4大优势,进一步巩固了它在超强大变焦DC中的霸主地位。

  首先,奥林巴斯SP-570采用了专业的手动变焦环设计,不仅带来了一流的变焦速度,而且还有效节约电力损耗,在进行精细变焦时也更有把握。其次,它配备热靴插口,可以很方便地连接大功率外用闪光灯,还能实现多角度的自由闪光。再次,它拥有最强30倍精细光学变焦能力,即通过只使用CCD的中央部分参与成像来获得更强的远摄能力,虽然此时图片输出尺寸会有所下降,但是并不会出现数码变焦所导致的画质衰减。最后,它能以7fps的最强连拍能力存储300万像素图片,比较适合拍摄运动场景。

大丈夫能屈能伸六款精品全能型DC推荐

奥林巴斯SP-570UZ样张

    编辑点评

  正因为奥林巴斯SP-570在大变焦DC中的功能如此齐备,所以它的价格也一直比较高。不过,考虑到近来富士S8100fd刚刚出现了400元的大降价,而且尼康也很可能马上降价,因此建议对奥林巴斯SP-570有意的朋友暂缓购买,估计它降价的日子也不会太远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奥林巴斯SP-570:20倍超强大变焦 售价3200元
·尼康P80:18倍光变27mm广角 售价2900元
·富士S8100fd:超强高速连拍 售价2700元
·松下FZ18:可存储RAW格式图片 售价2800元
·理光R8:全能卡片式大变焦DC 售价2350元
·松下TZ15:10倍大变焦卡片DC 售价2500元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