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难以企及 中画幅数码相机漫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5:06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我们一般提到数码单反,常常约定俗成的默认它是指135画幅的数码单反相机,实际上,随着技术的发展,120画幅的数码单反相机也逐渐的从阳春白雪走入寻常的生活,近几年来的China P&E大展上对于中画幅数码相机感兴趣的朋友也越来越多。

  所谓中画幅自然是相对于135画幅和8*10之类的大画幅来说的,常见的规格有645,66,69等,还有不是那么正常的617。虽然看起来很陌生,但中画幅相机离我们的生活并不远,比如“大宝天天见”里面那个“天天风吹日晒”的摄影师,肩上就扛着一台66的哈苏。而在前几年数码相机还没有开始普及的时候,很多影楼里用来拍婚纱的,常常是一台玛米亚RB67。135相机那宛如邮票一般大小的底片面积是难以应付放大到48寸的照片的需求的。

135难以企及中画幅数码相机漫谈

哈苏之类的中画幅相机常常被用于拍摄要求非常高的商业片

  数码大潮来袭之后,很多影楼放弃了使用120相机,转而使用起了富士的S系列,这导致玛米亚RB67和SD后背在一段时间内充斥二手器材市场,很多成色稍差的RB67+90mm镜头一套才开价不到4000块,而获得的成像质量则是135所难以企及的。

  到120也开始基于数码后背这种方式数字化之后,中画幅相机离我们的生活就越来越远了,动辄数十万的报价使得这东西只有行业用户才能买的起,甚至很多专业摄影师都买不起,迫不得已的时候只能靠临时租用来解决问题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第1页:何谓中画幅
·第2页:什么是数码后背
·第3页:龙头老大:Hasselblad H3D
·第4页:利图AFI
·第5页:玛米亚ZD和ZD Back
·第6页:飞思P45+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