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顶级镜头助阵 宾得K20详细评测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5:43  Pchome电脑之家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春卷

    尽管国内其他一些媒体的朋友已经纷纷“全国首发”了宾得K20D(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数码单反相机的评测报告,但我翻看了其中几篇却发现这些评测大多写的比较简略。有一些似乎是官网白皮书的改写版本,有的索性就是机身说明书+样张罗列+150字简单肯定的“试用文章”规格。当然,也看到一两篇相对长篇的评测,其中放出了不少测试数据和制作的很精美的表格,无奈的是同行们对于这些数据的分析文字实在少的可怜,而文章结尾的总结文字同样显得单薄。

    究其原因,我想不外如下几点:第一首先是国内各IT媒体的同行可能对宾得相机并不怎么熟悉,对于P家数码单反的印象程度恐怕还不如对三星GX系列印象深刻。所以实在是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写;第二个则是提供测试样机的捷成洋行给的测试时间过于短暂,很多媒体朋友还没有来得及仔细体味K20D便不得不急着还机器交文章,所以评测文章流于泛泛;其三则是虽然得到了机身,但可以应用的镜头却可能只有一两款套头。这样级别的机身如果只有入门套头可搭配,我觉得真是太过委屈——不但体现不出机身性能,就是编辑自己也会对器材提不起什么兴趣,文字自然也就应付交差了事了。

6款顶级镜头助阵宾得K20详细评测报告

宾得K20D

    好在,虽然我以往同样对P家的数码单反没有多少认识(大部分印象还停留在当年的*ISTD上),但宾得中国公司的几位友人给我提供了大量的相关资料,使得我能够从宾得公司的发展历史,镜头群组的演变过程等等最基本的地方入手来了解和认识K2OD。这些资料有的是宾得官方编写,有的来自P家的老用户(如‘几度飞沙’的宾得镜头大全)整理,还有一些则是来自诸如色影无忌等老牌专业摄影论坛网友帖子。应该说,这些资料对我试用K20D和动手写这篇文章的帮助极大。

    另外,宾得中国公司也极为慷慨的为我提供了好几款顶级的宾得新老镜头用于K20D的测试。这些镜头的加入,无疑确保了宾得K20D画质能够得到充分发挥,而不会成为评测中的“短板”。同时,由于有比较齐全的机身+高级镜头配置,也激发了我更大的拍摄热情。更难能可贵的是,宾得中国公司并没有向其他一些厂商那样对我们的评测流程提出太多限制,在时间方面也给的比较宽裕。这使得我能够有比较充足的时间,较为从容的体验K20D与宾得镜头群的诸多妙处,在此,我要向宾得中国公司表示衷心感谢。

    按照我个人的习惯,这篇对于宾得K20D的评测文章依然不会罗列太多图表数据、评测参数,而是利用我在这一段时间内使用宾得K20D以及几款送测镜头而拍的摄影作品向大家展示这款产品的画质和机身特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25 2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宾得K20D外观设计与相关特性
·宾得K20D外观设计与相关特性(2)
·宾得K20D外观设计与相关特性(3)
·宾得K20D外观设计与相关特性(4)
·独特的菜单设计与功能
·独特的菜单设计与功能(2)
·独特的菜单设计与功能(3)
·独特的菜单设计与功能(4)
·独特的菜单设计与功能(5)
·三款新型DA镜头介绍
·三款新型DA镜头介绍(2)
·三款新型DA镜头介绍(3)
·广角外景与中长焦实拍样张
·手持暗光实拍样张
·人像摄影实拍样张
·长焦镜头带来的糖水片
·手动长时间曝光实拍样张
·宾得三公主镜头介绍
·宾得三公主镜头介绍(2)
·三支限量版镜头扫街样张赏析
·三支限量版镜头扫街样张赏析(2)
·人民广场烛光悼念作品赏析
·其他样张
·总结
·总结(2)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