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价比长焦镜 腾龙AF 70-300mm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4:36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Roger

    一般摄影初学者第一次购买数码单反,都是以套机形式购买,套机镜头在初期都能满足他们的需要。但随着技术的提升,初学者们寻找着替换的镜头。有些大款会买大光圈的优质镜头,有些钱包不鼓的则寻找性价比高的镜头。腾龙AF 70-300mm F4-5.6 Di LD Macro(Model A17)便是一款性价比高、能满足初学者对长焦需求的一款多用途长焦镜头。除了焦段达到300mm之外,其1:2微距放大倍率也能满足一定的微距拍摄,对于初学者来说是一款比较实惠的镜头。

    产品最大卖点:1:2近摄放大倍率,比美微距镜头
    产品性能概述:碍于成本限制,画质上勉强够用
   
产品市场定位:入门级数码单反用户

    一、评测前言

  随着数码单反相机技术的日渐成熟和生产成本的降低,入门级的数码单反相机走进了越来越多的业余摄影爱好者和普通的家庭用户。各大相机厂商也为这部分入门级的单反相机设计了与之配和的入门级的镜头来配套销售。这些套机镜头的广角端一般都为18mm(135相机等效为28mm左右)能满足基本的广角拍摄需要,但套机镜头的长焦端往往只能达到55mm或70mm(135相机等效为83mm或105mm左右),这对于长焦拍摄来说就比较欠缺。此外套机镜头一般只能提供1:4左右的微距拍摄效果,这对于花卉等微距拍摄也是力不从心。为了补偿套机镜头的这两大不足,一向以实用和高性价比著称的副厂镜头商纷纷推出了自己的长焦微距镜头。

  此次到达测评室的便是这么一款实用型很强的长焦微距镜头——腾龙(tamron)AF70-300mm F/4-5.6 Di LD Macro 1: 2 (Model A17)。

高性价比长焦镜腾龙AF70-300mm评测

腾龙AF 70-300mm F4-5.6 Di LD Macro(Model A17)

  这支镜头专为数码单反相机作出优化,加入了腾龙最新的内表面镀膜及新多层镀膜,有助于减少鬼影及色差。此镜头的焦距为70mm-300mm,能够在全幅面的数码相机及胶片相机上使用(视角 34°21'-8°15')。用在aps尺寸感光元件的数码单反相机上的等效焦距为105mm-450mm(视角 22°33'-5°20')。最大光圈 F/4-5.6,由9组13片镜片组成。九片光圈叶片,保证了较好的焦外成像质量。镜头全长116.5mm,最大直径76.6mm,虑镜直径62mm,总重量435g。作为一款长焦镜头来说,体积较为小巧,重量适中,不会给出外拍摄时代来什么额外负担。

  此款镜头共有五个型号,分辨为Model A17C、 Model A17N、 Model A17NI、 Model A17P、 Model A17S 分别对应Canon AF, Nikon AF-D,Pentax AF,Sony AF-D传统单镜片反光相机。其中对应Nikon的有两个型号:Model A17N、Model A17NII,前者带有光圈环,可在老的Nikon手动胶片单反相机上使用,但没有镜头马达。后者为今年新上市的型号,在老款的基础上加入了超声波马达,使之在D40 D40X 和新上市的D60 nikon单反数码机身上可以自动对焦,但取消了光圈环。Model A17C为Canon相机使用,也没有光圈环但比Model A17NII多了一个AF/MF切换的开关。镜头的对焦环置于镜头前端,采用外对焦设计,对焦时前端对焦环会转动,给偏振镜等滤镜的使用使用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高性价比长焦镜腾龙AF70-300mm评测

腾龙AF 70-300mm F4-5.6 Di LD Macro(Model A17)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一、评测前言
·二、外观细节
·二、外观细节(2)
·三、性能分析
·三、性能分析(2)
·三、性能分析(3)
·三、性能分析(4)
·四、实拍样张分析
·四、实拍样张分析(2)
·四、实拍样张分析(3)
·四、实拍样张分析(4)
·四、实拍样张分析(5)
·五、评测室总结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