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单反 三星GX20与宾得K20D对比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7:18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李铖

    三星与宾得在数码单反相机领域的合作,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给用户的印象,似乎都止于产品的翻版而已,除了在自己品牌的机身上做一些细节修改和菜单重建之外,我们一直没有见到更实质性的内容。但新推出的三星GX2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宾得K20D(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就不一样了,它们使用了双方合作开发并由三星生产的CMOS影像传感器,这可能是三星和宾得实质性的深入合作的一个起点,我们也对这全新的传感器多有期待。

中级单反三星GX20与宾得K20D对比评测

三星GX2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和宾得K20D(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除了三星GX-20和宾得K20D使用的新传感器有效像素数达到了1400万,中级单反主流的实时取景、动态范围优化等功能也被它们采用。从这些硬件配置和规格来看,三星GX-20和宾得K20D中级单反中比较起来很有竞争力。在同级别产品中,宾得的数码单反从来都不在响应速度(重点是指连拍)方面占什么优势,而比较强调成像的画质。影像传感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数码单反的成像质量,但是不同的图像处理系统也会影响最终的成像,所以在外观、操控性和基础性能之外,我们也会在本文里细致比较三星GX-20和宾得K20D这两款机型的成像质量之差异。

    目前跟三星GX-20和宾得K20D传感器一样像素级别的数码单反还有索尼α350,但从α350的技术规格来看,它所使用的传感器跟三星GX-20和宾得K20D的并没有关系。而且索尼α350的定位主要是针对入门用户,所以并不对三星GX-20和宾得K20D直接构成竞争关系。但是比较尼康、佳能等先前推出的最新中、高级单反来看,三星GX-20和宾得K20D似乎又有些错位,它们的像素数级别仍然具有优势;取景器规格、对焦系统、显示屏规格和传感器除尘功能等保持在主流水平,但是快门速度只达到了1/4000秒,距主流的1/8000秒还差一档,再一次表明这两款相机在速度方面并不太苛求。另外,三星GX-20和宾得K20D支持机身防抖,使用SD卡存储,在主流中、高端机型里显得特别。从规格表里看,三星GX-20和宾得K20D只是在RAW格式和体积、质量上有所差异,宾得K20D还提供了自己独有的PEF格式,其他方面看二者就是彻头彻尾的“复制品”。

    相关新闻:

    三星GX-20与宾得K20D 对比评测(下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详细参数值表
·外观对比
·外观对比(2)
·外观对比(3)
·外观对比(4)
·外观对比(5)
·外观对比(6)
·外观细节
·功能操作(2)
·功能操作(3)
·功能操作(4)
·菜单操作对比
·菜单操作对比(2)
·菜单操作对比(3)
·菜单操作对比(4)
·功能操作对比
·功能操作对比(2)
·功能操作对比(3)
·响应速度对比测试
·响应速度对比测试(2)
·防抖功能对比
·总结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