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动态宽广角 5X光变DC富士F100fd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7:05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Aspherical

    一、先评后测

    富士F100fd(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作为广受欢迎的F系列最新作,加入了用户梦寐以求的28mm广角镜头,更配备400%超宽动态范围的第八代Super CCD HR,整体表现趋于完美。除了部分小缺点外,F100fd不愧为全能的便携数码相机。

    产品最大卖点:5倍光学变焦28mm广角镜头,400%动态范围
    产品性能概述趋于完美的性能,整体拍摄能力相当强
    产品市场定位专业用户备用机、家庭用户、摄影爱好者等

高动态宽广角5X光变DC富士F100fd评测

点击图片查看富士F100fd详细资料

  富士F系列一向都是注重性能的用户所推崇的,从前代的F30/F31fd,到F50fd(之间有部稍微缩水的F40fd),每一部都以超级CCD配合反转片模式,产生令人惊艳的画面。再配合快速的对焦以及不俗的操控,令F系列成为不少单反用户的首选备用机。

  不过之前的F系列都有一个致命弱点,就是缺少大广角镜头,这对于性能全面的F系列来说的确是一个遗憾。但是F100fd的出现,很好的弥补了这一缺点,更将光学变焦倍数一举提升到5倍,28-140mm的等效焦距显得相当实用。

  Super CCD一向是富士的王牌,F100fd这次配备的是富士第八代Super CCD HR,感光元件尺寸更是相对较大的1/1.6寸。不过F100fd在这块CCD上塞进了1200万像素,高像素密度会否抵消了大尺寸CCD的优势?从ISO噪点与实拍样张里面来看,的确优势被抵消了不少,噪点是较明显的。

  另外F100fd也首次把富士数码单反的400%动态范围功能移植到便携卡片机上。不过显然这一功能与S5 pro采用的Super CCD SR的从硬件性实现的高动态范围不同,F100fd采用类似尼康D-lighting、奥林巴斯自动灰阶等的软件加工实现的方式,效果与真正的高动态范围还是有一定差别。

高动态宽广角5X光变DC富士F100fd评测

点击图片查看富士F100fd详细资料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一、先评后测
·二、整体外观:枕型外观 设计特别
·三、局部细节:操控方面美中不足
·三、局部细节:操控方面美中不足(2)
·四、特色功能以样张介绍1、28mm广角镜
·四、特色功能以样张介绍2、400%动态范围与反转片模式
·四、特色功能以样张介绍2、400%动态范围与反转片模式(2)
·四、特色功能以样张介绍2、400%动态范围与反转片模式(3)
·五、菜单分析
·五、菜单分析(2)
·六、评测室测试1、感光度噪点
·六、评测室测试1、感光度噪点(2)
·六、评测室测试2、白平衡
·六、评测室测试3、镜头畸变&4、防抖
·六、评测室测试5、LCD效果
·七、实拍样张分析
·七、实拍样张分析(2)
·七、实拍样张分析(3)
·七、实拍样张分析(4)
·七、实拍样张分析(5)
·七、实拍样张分析(6)
·七、实拍样张分析之更多样张
·八、评测室总结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