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巧卡片抢为先 一周降价数码相机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6:17  IT.COM.CN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即将进入四月中旬,正值外出踏青的好时节。卡片机市场逐渐升温,从千元以下的入门是市场到四千元左右的准专业相机一路飘红,尤其是轻薄便携的卡片式相机备受欢迎。

  因此近期卡片机市场虽然新品上市的不错,只有柯达的几款入门级机型。其他品牌均已下调价格为主,即便是前些时候上市的新机,也纷纷下调价格。一系列的低价促销活动,共同将便携的卡片机市场推向火热。

  在单反领域,索尼α30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的上市,使得入门单反市场中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同时索尼在入门机型中又有了抢夺消费者的武器,小巧的机身和便宜的售价,使得一些预计购买高端消费类相机的消费者纷纷转向索尼α300。

  另外三星GX2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在本周举行了发布会。GX20针对的是准专业单反市场。

    近期降价机型明细表

本周消费类数码相机价格榜

型号 售价¥ 备注
索尼T30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2680元 2GB记忆棒
佳能IXUS80 IS(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2080元 2GB的SD卡、相机包、屏幕贴膜和一个读卡器
理光R8(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2380元 4GB SD卡、贴膜、读卡器
理光GRD II(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视频) 5080元 2GB存储卡和一个光学取景器
三星NV2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2200元  
柯达C813(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860元  
奥林巴斯μ84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1920元 1G存储卡


    推荐机型:索尼T30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作为索尼T系列卡片机主打产品,索尼T300一直是市场上销售最热门的卡片机。目前价格相比两周前略有小幅度降价,同时商家还配送2GB的记忆棒,性价比逐渐凸显出来。

小巧卡片抢为先一周降价数码相机综述

点击图片查看索尼T300详细资料

  T300采用的是1/2.3英寸Super HAD CCD感光元件,有效像素1010万,支持拍摄最高分辨率为3648×2736 (10M)的静态照片及640×480 30fps的影片。索尼T300配置了5倍光学变焦的Carl Zeiss Vario-Tessar潜望式镜头,等效焦距为33 - 165mm,最大光圈F3.5 - 4.4,支持Super SteadyShot光学防抖。机身背后被3.5英寸的触摸液晶屏,具有宽广的视觉效果。

  相比之前的T200,新机T300在外观上有了一定程度上的调整。首先采用两段式的滑盖设计比较新颖。除此之外整个机身依然延续了T系列的一贯的超薄风格。整机尺寸为94×21.4×59.3mm,重量约177克。

 

小巧卡片抢为先一周降价数码相机综述
 
点击图片查看索尼T300详细资料

  功能上讲,T300相比T200没有实质上的提升,除了将后者的800万像素提升到千万像素之外,剩下都是细节上的变化。例如笑脸检测技术可以区分儿童和成人的面部特征;iSCN智能场景模式则比较神奇,它可以判断出五种可用的拍摄模式,并选出最适合的一种,且在进阶的iSCN模式下,照相机还会自动在使用者设定的照片后,再拍一张照相机认定的最佳模式照片。

  虽然功能提升有限,但是丰富的各种小功能却十分适合时尚用户。正如索尼T系列所针对的目标人群一样,T300身上所具备的每一项功能都对时尚人士有爱不释手的吸引力。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索尼T300
·佳能IXUS80 IS
·理光R8
·理光GRD II
·三星NV20
·柯达C813
·奥林巴斯μ840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